栏目导航

“十三五”国家国防特色学科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弹药工程与爆炸技术、军事化学与烟火技术

“十三五”国防特色学科建设旨在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军工特需人才培养质量,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先进国防科技工业体系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2017年4月,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公布了国家“十三五”第二批国防特色学科名单,共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50多所高校申报的学科入选。加上2016年公布的第一批名单,中北大学共有五个国防特色学科入选(弹药工程与爆炸技术、军事化学与烟火技术等5个),涉及兵器、电子、通信、材料、化工等领域,入选学科数量居地方高校前列。成功获批国家国防特色学科,是学校推进实施“省部共建”工作取得的重要成果,是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取得的重要进展,是学校坚持内涵发展、办学实力不断增强的重要体现。学校国防学科建设水平的不断提高,必将为学校建设国防特色、服务国防工业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五个国防特色学科的获批,对学校提升国防科研领域的核心能力,加快建成国防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