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业概况  师资队伍  实践教学  学科建设  质量工程  人才培养  实验室建设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专业概况 
 建设目标 
 培养方案 
 荣誉展示 
专业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概况
专业概况

探测制导与控制技术专业是中北大学历史最悠久的本科专业之一,其前身为引信技术专业,1961年由北京工业学院(现北京理工大学)转入我校。受文化大革命的影响,1970年5月学校被迫停办,直到1977年学校复校,1978年引信技术专业恢复招生。1981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引信技术专业成为首批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的专业。1998年教育部专业调整时,将原来的飞行器制导与控制专业、鱼雷水雷工程专业、火控与指挥系统工程专业及引信技术专业合并成一个专业,更名为探测制导与控制技术。

探测制导与控制技术专业是以兵器科学与技术、信息科学与技术、控制理论与工程、计算机技术、传感与测量技术、建模与仿真技术为基础的综合性应用技术、宽口径专业,目标是培养在探测制导与控制技术领域基础理论扎实、专业知识系统、工程实践与技术创新能力强,在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工程技术人才。探测制导与控制技术专业毕业生具备探测制导与控制领域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及工程实践能力,能够在相关科研单位、高等院校、生产企业和管理部门从事系统设计、技术研发、产品制造和科技与工程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