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专业>>创新平台
 学科设置 
 专业设置 
 重点学科 
 创新平台 
 培养方案 
我院在“第九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暨中船杯海洋装备创新赛”中喜获佳绩
冯世平

为加快推进新时代海洋强国建设,发掘和培育海洋人才,助力船舶工业高质量发展,8月22日-23日第九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暨中船杯海洋装备创新赛在大连理工大学拉开帷幕。

本次比赛项目分为四大类别:新概念创意设计(A类)、设计与制作(水面组B1类和水下组B2类)、技术难题求解(Q类)、前沿科技与产业发展挑战(T类),设置校赛、初赛、决赛三个阶段。

受疫情影响,本次大赛采用线上答辩的方式举行,来自全球共60多所学校、532支代表队的3000多名选手齐聚线上,经过两天的角逐,我院聆风科技创新团队在与国内外知名高校、军队、企业院所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山西省唯一荣获新概念创意设计(A类)全国一等奖的队伍。其作品《“聆风能量岛”500米级水下无人系统》受到答辩专家的一致认可,该作品由陈鹏云、王丙龙指导,具体由冯世平、闫祁晨、朱前吉、王邻、段树文等同学完成。

祝我院学子继续开拓创新、刻苦钻研、勇于实践,为我国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贡献力量,在国防事业领域取得佳绩。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