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业概况  师资队伍  实践教学  学科建设  质量工程  人才培养  实验室建设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教师获奖 
 课程设置 
 学生获奖 
 培养方案 
培养方案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培养方案 >> 正文
探测制导与控制技术专业培养方案
2016-12-25 18:20   审核人: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在探测制导与控制技术领域基础理论扎实、专业知识系统、工程实践与技术创新能力强,在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工程技术人才。本专业毕业生具备探测制导与控制领域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及工程实践能力,能够在相关科研单位、高等院校、生产企业和管理部门从事系统设计、技术研发、产品制造和科技与工程管理工作。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电子、通讯、控制及计算机方面的基础理论和探测、传感、制导与控制方面的专业知识,接受系统设计、技术开发、产品研制、实验测试以及工程管理方面的基本训练,特别强调坚实的理论基础、创新思维方法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具备系统分析与综合、工程设计与计算、检测与实验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具有强烈的爱国敬业精神、坚定地追求卓越的态度、良好的职业道德、社会责任感和丰富的人文科学素养;

2.掌握从事探测制导与控制技术专业工作所需的数学、电子、通讯、控制、计算机和其它相关的自然科学基础理论;

3.掌握武器探测、制导与控制原理、系统分析与设计方法的专业基础知识和工程应用能力,并随着专业的发展,具有不断更新知识的能力;

4.具有综合运用所学科学知识,分析、提出和解决工程实践问题的能力,具有进行产品设计、生产及技术改造与升级的能力;

5.具有良好的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和服务意识,熟悉本专业领域技术标准,相关行业的政策、法律和法规;

6.具有良好的组织管理能力、较强的交流沟通、环境适应和团队合作的能力,具有应对危机与突发事件的初步能力;

7.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和跨文化环境下的交流、竞争和合作的初步能力。

主干学科:兵器科学与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

核心知识领域: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应用、中近程探测与控制、制导与控制、机电控制与传感检测等。

主要实践教学:金工实习、电子技术实验、机械设计课程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及软件应用实践、专业综合实验、专业课程设计、生产实习、毕业设计。

主要专业实验(主要专业实践能力):自动控制技术实验、近感探测原理实验、传感与测试技术实验、导航与定位技术实验、单片机原理及DSP技术实验、武器动态仿真实验。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毕业学分:203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