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业概况  师资队伍  实践教学  学科建设  质量工程  人才培养  实验室建设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教学体系 
 专业实验室 
 图书资料 
 实习基地 
专业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专业实验室 >> 正文
引信陈列室
2016-12-27 10:27   审核人:

引信陈列室是机电工程学院探测制导与控制技术专业用于专业教育、引信产品展示和科普宣传的基地,同时承担《兵器概论》课程引信拆装实验的教学任务。

引信是弹药武器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武器系统发挥终端效应、有效毁伤目标的最终执行者,肩负着保证安全、可靠解除保险、识别最佳炸点、完全起爆等功能,被誉为弹药武器系统的“大脑”。根据武器系统使用特点、作用原理、作用方式、配用弹种等不同,引信有不同的类型,形成了各种系列,构成了引信产品的庞大家族。目前,引信正在向着信息化、智能化、灵巧化等方向发展,各种新型引信不断涌现,进一步丰富了引信品种。

引信陈列室现展示有国内外多种类型的引信产品,包括小口径榴弹引信、中大口径榴弹引信、火箭弹引信、迫击炮弹引信、破甲弹引信、航空炸弹引信、子母弹子弹药引信、特种弹引信等,共100多个品种,较为全面地反映了引信的全貌,是了解专业发展历史和现状的重要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