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专项工作>>科技创新>>正文
 团学工作 
 专项工作 
 工作简报 
 学生党建 
 学生风采 
 规章制度 

我院多支队伍参加首届全国武器创新设计大赛决赛

2018年12月11日 09:09 作者:薄澎涛 

我院多支队伍参加首届全国武器创新设计大赛决赛

11月30日-12月2日,由中国兵工学会主办,南京理工大学承办,北京理工大学和中北大学协办,以“陆海空天立体作战,光电机化协同发展,探索武器创新设计的新思维和新模式”为主题的首届全国武器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南京理工大学体育中心举办。

此次参赛院校主要有南京理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高校,共130支参赛队伍。参赛队伍分为青年专业组、青年业余组和少年业余组,参赛作品覆盖了陆海空天等各个领域,有模仿鸟类翅膀的扑翼机,有海陆空一体的“鱼鹰号”,也有隐蔽携行的狙击枪等。作品展示期间,大赛评委对参赛选手们的作品进行观摩、评分,并有5支队伍公开答辩,最后共选出一等奖4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6项,创意奖30项。我院共有9支参赛队伍入围决赛,由院党委副书记刘光老师带队,获得三等奖2项,创意奖1项,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最后全体参赛队员参观了南京兵器博物馆。

全国武器创新设计大赛为热爱军工和有志于献身国防的人才提供了展示自我、相互交流的舞台,我院参赛师生借助此平台积极同兄弟院校交流学习,展示“人民兵工第一校”的风采,同时开拓了兵工领域的学术视野。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