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专项工作>>心理健康>>正文
 团学工作 
 专项工作 
 工作简报 
 学生党建 
 学生风采 
 规章制度 

机电工程学院心理委员及启菲源干事培训会圆满举行

2018年11月23日 11:21 作者: 

机电工程学院心理委员及启菲源干事培训会圆满举行

20181120日晚7点,机电工程学院启菲源(心理站)在主楼11206H召开各班心理委员及干事培训讲座,由贺婧老师担任主讲,启菲源所有干部、干事及2018级各班心理委员共同倾听学习,培训会取得圆满成功。

培训会开始,首先由王泽坤、何福等五位心理委员上台分享经过一周学校培训的心得体会。分享中,多位同学强调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和应当发挥的重要作用;郭瑞同学讲到心理咨询是一个缓慢的引导过程,朋辈心理工作者都应具备足够的耐心并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何福同学则侧重于对心理咨询的流程进行概括介绍。通过同学分享,心理委员加深了对工作的认同感。

随后贺婧老师进行分享。她首先肯定了同学们的近期工作及对机电工程学院心理委员这个大家庭的认同感。接着,贺老师着重介绍了心理委员的职责、优势与应发挥的作用。她鼓励大家,要把自己作为学校、学院、班级心理工作的一线工作者严格要求自己,真正为校---宿舍四级心理防控体系的建立发挥应有的作用。她讲到,当下学校里某些同学存在的心理问题如果不能及时得到帮助,可能会造成无法挽回的惨痛结果,这是我们谁都不愿意看到的。培训会上,通过案例分析,真正提高了心理委员的工作技巧,让所有心理委员受益颇深。

最后,老师对全体参会人员提出了希望,希望大家能够坚守自己的岗位,助人自助,在帮助他人的同时提升自己。培训会结束后,有位参会同学说:“我们的能力在上次的团辅活动和这几次培训中成长了许多,我一定尽自己所能,完成学校赋予的使命,帮助同学们解决心理问题”。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