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专项工作>>心理健康>>正文
 团学工作 
 专项工作 
 工作简报 
 学生党建 
 学生风采 
 规章制度 

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新生心理普测工作圆满完成

2018年11月22日 11:18 作者: 

               机电工程学院218级新生心理普测工作圆满完成

 

为了解2018级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促进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科学性和针对性,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下,201810月,机电工程学院启菲源组织进行并顺利完成18级新生心理普测工作

普测活动以班级为单位依次开展,利用各班早读时间,由心理委员组织,心理站副部到场监督。心理委员介绍指导语,要求大家认真对待,按照指导语完成问卷调查。测试过程中,所有同学积极配合,保持安静,认真答题,营造了良好的答题氛围;全体班委尽心尽职,指导同学们完成测试,尽量确保每一位同学都认真的依据自身真实情况填写调查问卷,情况良好。

问卷填写完毕后,启菲源心理站对每个班级的答题情况都进行了分析,并将测试情况反馈给学院心理老师,帮助老师建立个人心理健康档案,并私下与问卷所显示的有心理困惑和问题的同学取得联系,和学院心理老师贺婧协调安排时间,进行心理咨询与辅导,持续关注并帮助学生们调整心理状态,为他们的学习生活提供专业的支持,志在帮助同学们顺利度过大学生活。

心理普测可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自己的心理状况,提升自己的心理素质,更加积极更加主动的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是学校心理“六个一”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有助于对心理困惑的同学进行持续的关注和指导,建立心理健康档案,为其他各项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