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专项工作>>思政教育>>正文
 团学工作 
 专项工作 
 工作简报 
 学生党建 
 学生风采 
 规章制度 

张亚教授主讲学院博导论坛----当今世界军事力量综述

2019年11月01日 15:26 作者:贺婧 

 

2019年10月31日下午4点,机电工程学院本学期博导论坛于11508H教室顺利举办,主讲人是我院博士生导师张亚教授,论坛由学院学生科贺婧老师主持、我院二百余名学子踊跃参加。

张亚教授,博士生导师,总装引信专业组专家、全军弹药保障与安全性评估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兵工学会可靠性学会理事、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山西省国防科学技术协会、山西省兵工学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北大学“地下XX毁伤技术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中北大学兵器科学与技术学科带头人。

此次论坛的主题是《当今世界军事力量综述》。论坛开始,首先由贺婧老师致开场词。她讲道,一所大学的魅力就在于可以在知识和真理的世界里遨游,更在于有这样可以与大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张亚老师在兵器领域有很深的造诣研究,今天主讲的内容更是学术发展前端,有很多同学感兴趣。希望大家可以通过此次论坛了解国内外发展局势,树立兵工报国情怀,勇担国防使命。

随后,张亚教授开始了本次论坛。他主要从陆海空三方面阐述了当今世界大国的装备现状。他以中美俄三国为主要陈述对象,在陆军方面介绍了世界现役导弹性能指标,同时将中美俄不同型号的导弹做了横向的对比。其中重点介绍了我国在国庆阅兵式亮相的大国重器、东风快递—“东风-41”;海军方面,张亚教授则以航母、驱逐舰、潜艇为研究对象,分别介绍了核动力、常规动力航母舰艇的排水量和作战性能;张亚老师旁征博引、举一反三,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钢铁洪流般的视觉盛宴;在空军领域,张亚教授同样系统的展示了中美俄三国在战略轰炸机、隐形歼击机、歼击机、预警机、加油机、运输机等机种方面的异同。同时,他还为大家指出了未来各国武器的发展方向。通过两个小时的精彩讲解,张亚教授让同学们对各种武器装备的性能及其优势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张老师通过对各国在军事武器方面的对比让同学们清晰的意识到目前我国在取得重大成就的同时仍然和发达国家存在着很大差距。他激励同学们作为兵工学子要勤奋学习争取为强国强军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论坛最后,现场掌声雷动,此次博导论坛获得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