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学生通知>>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军工文化 
 工作简报 
 资料下载 
 学科竞赛 

关于做好2020届城乡低保家庭高校毕业生求职补贴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9年11月12日 16:38 作者:段志薇 

2016级各班:

根据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创业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晋政发〔2019〕2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关于进一步精简证明材料和优化申办程序充分便利就业补贴政策享受的通知》(人社部发〔2019〕94号)、省财政厅、省人社厅《关于印发<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晋财社〔2019〕1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关于转发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五部门<关于做好当前形势下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并人社发〔2019〕35号)为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领工作,根据太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做好2020届各类院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申请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工作通知如下:

一、补贴对象

中北大学2020届有就业意愿并积极求职创业的城乡低保家庭、贫困残疾人家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和残疾毕业生、特困人员中的高校毕业生及毕业学年内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高校毕业生。

(一)城乡低保家庭毕业生;

(二)贫困残疾人家庭毕业生;

(三)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

(四)残疾毕业生;

(五)特困人员中的毕业生;

(六)毕业学年内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毕业生。

城乡低保家庭、贫困残疾人家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须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本人是户主的;

2、父母是户主或家庭成员的;

3、申请人父母身故或被剥夺抚养权,其直接供养或被供养人是户主或家庭成员的。

同时具有两种及以上身份类型的,由申请人自主选择一种申报。

二、补贴原则

坚持自愿申请、公开公正、属地管理、专款专用。

三、补贴标准

求职创业补贴标准为每人1000元,从就业补助资金中列支。

求职创业补贴每人限享受一次,在本次申报之前已享受过的,不得再次提交补贴申请。

四、工作程序

(一)个人申请

申请人在规定时限内持以下资料原件提交求职创业补贴申请:

1、所有申请人应提交的资料:

(1)《太原市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请表》(附件1);

(2)申请人身份证;

(3)申请人社会保障卡(需开通金融功能),如因其它原因暂不能办理社会保障卡的提供申请人建设银行卡

2、申请人根据自主选择的申报类型,分别提交以下资格证明材料:

(1)城乡低保家庭毕业生:由申请人家庭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或县级以上(含县级)民政部门开具的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证明(附件2);

(2)贫困残疾人家庭毕业生:申请人父母一方或直接供养或被供养人持有的《残疾人证》、申请人家庭关系证明;

家庭关系证明包括《出生医学证明》、申请人与其父母同一户号的《户口簿》、申请人家庭户籍地派出所出具的与其父母的亲属关系证明、公证机构出具的与其父母的亲属关系公证书,申请人可任选一项提交。

由于申请人父母身故、被剥夺抚养权或家庭关系复杂等原因无法提交与其父母的亲属关系证明,且申请人与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之间存在直接供养或被供养关系的,可由学生所在班级出具情况说明,并由班主任和2名(含2名)以上见证人签字确认,学校核实盖章作为家庭关系证明使用。

(3)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由申请人家庭户籍所在地县级以上扶贫管理部门出具的包含申请人家庭信息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信息截图。截图上不能体现申请人本人信息的,还需提交申请人家庭关系证明;

(4)残疾毕业生:申请人本人持有的《残疾人证》;

(5)特困人员中的毕业生:申请人本人持有的《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证》;

(6)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高校毕业生:由学校出具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系统中在毕业年度获得贷款的本校求职创业补贴申请人汇总名单,个人无需提供证明材料。

注:1.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高校毕业生以学生处系统导出助贷学生明细为准,系统里没有的不能申请,请学院认真核实信息。

2.所有涉及到需要盖章的材料,大家按照文件要求盖章,如无特殊说明,应该都是盖县(区)级主管部门的章,或者按照当地主管部门的要求办理,避免学生反复递交申请材料。

3.汇总表上信息应反复核对,然后学院书记签名盖章,交回电子版与纸质版。

4.因个人原因造成信息的填写错误,造成求职补贴无法顺利入账责任自负。

(二)学院审核

学院对学生提交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进行审核。

(三)学校公示

学校对学生提交的申请资料进行审核后,于11月25日前在学校网站公示申请学生名单不少于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上报太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五、材料提交:

(一)截止时间:11月19日

(二)电子版材料以班级为单位统一发送至邮箱:jdjy01@163.com

1、毕业生求职补贴申请材料电子版;

2、PDF格式文档(按照“申请表-身份证(双面)-社保卡/银行卡(卡号面) —资格证明”的顺序以彩色格式拍照或扫描,每人制作PDF格式电子文档,文档所有内容要清晰可识别。文档命名规则为“学校全称+申请人类别代码+四位序号+申请人姓名”,名称不得添加空格和特殊字符,形如“中北大学DB0001XXX”。申请人类别代码如下:DB 低保家庭毕业生、D 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PC 贫困残疾人家庭毕业生、TK 特困人员中的毕业生、CJ 残疾毕业生、ZD 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高校毕业生);

3、《太原市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汇总表》(附件3)。

(三)纸质版以班级为单位统一报回字楼1106办公室

1、《太原市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请表》(附件1)

2、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

3、社保卡/银行卡复印件(有卡号那一面)

4、资格证明材料(根据自主选择的申报类型提供)

5、《太原市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汇总表》(附件3,要求本人务必核对好卡号,在备注栏签字)

                                                       机电工程学院

2019年11月12日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