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学生通知>>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军工文化 
 工作简报 
 资料下载 
 学科竞赛 

关于做好2018年航天公益(CASC)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2018年10月16日 21:17 作者:于晶 

各班级:

航天公益奖学金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在我校出资设立,用于奖励学习成绩优秀或在工程实践、课题攻关等方面成果显著的学生,以激励学生刻苦学习,勇于创新,培养学生开拓进取,百折不挠的品质,鼓励学生投身航天事业,圆航天强国梦,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为做好此次奖学金的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取得我院正式学籍的2015、2016级理工科专业本科生, 2016、2017级理工科专业统招研究生。

二、评选条件

1.热爱所学专业,学习勤奋刻苦,专业知识扎实,综合排名在本专业前20%以内,本科学生要通过国家英语四级考试,研究生要通过国家英语六级考试。

2.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创新精神,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与所学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或参加科研课题工作,并取得应用成果或者发明专利。

3.实践能力较强,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各类科技活动或者竞赛,并取得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或者竞赛名次。

4.未受到学校的任何行政处分,并具备上述三项条件之一。

三、奖励标准及名额

一等奖:3000元,共1人;二等奖: 1500元,共1人;三等奖:1000元,共1人。     

一、二等奖面向研究生;三等奖面向本科学生。

四、评选程序

1.学生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填写航天公益奖学金申请表(一式两份),班主任组织班级评议小组,对申请材料进行核实,经班级民主评议并同意后,填写《中北大学社会捐资奖助学金申请审批表》(一式两份),由班主任签署意见后报本学院学生科,并附上一学年学习成绩单一份(经学院认定并加盖学院公章)和其他奖励证书复印件。

2.学院对申请学生的资格进行审核,组织评审会确定本学院获奖人选初步名单,并进行相应为期3天的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由学院学生工作组长签署意见,并加盖学院公章,将推荐学生一览表、申请材料、评审结果报告报学生处助学办。

五、上报材料

1.航天公益奖学金申请表一式两份。

2《中北大学社会捐资奖助学金申请审批表》一式两份。

3.班级评议小组评议结果报告一份。

4.推荐学生成绩单一份(经学院认定并加盖学院公章)、上一学年综合测评及专业理论成绩专业排名表各一份、其他奖励证书复印件一份。

请有意申请的同学于2018年10月17日下午提交所需材料,本科生交至科学楼301办公室,研究生交至308办公室。

六、工作要求

1.航天公益奖学金评选工作要严格程序,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2.证明材料不要用订书针装订。

注:需要提交的各项表格请从附件下载,并统一用A4纸打印。

 

 

机电工程学院

2018年10月16日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