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科研通知>>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军工文化 
 工作简报 
 资料下载 
 学科竞赛 

2019年度青年教师发展基金指南

2019年10月08日 16:00 作者: 

根据《机电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发展基金管理办法》的规定,现拟定2019年度青年教师发展基金指南,予以发布。

一、总体目标

建立一个陆空协同系统,由地面无人平台和旋翼无人机组成。地面无人平台作为载体负责地面机动,旋翼无人机负责空中侦察和定位。无人平台和无人机之间通过无线通讯协同工作,实现一体出击、无人机放飞、空中侦察、目标定位、路径规划、无人机返航、定点降落、一体返回的闭环功能。

二、项目指南

1.车载作战单元姿态随动稳定技术

地面无人平台上用于保持水平稳定的模块单元,便于无人机在复杂地形状况下顺利起降,并由无人机的锁紧和释放装置。

2.无人机快速目标侦察技术

通过成像技术,能够在复杂环境中迅速找到特定目标,并完成对目标的定位。

3.陆空协同路径规划技术

根据无人机对目标的定位信息和道路情况,合理规划路径,由无人机引导地面无人平台机动到指定位置。

4.无人机巡迹返航技术

完成任务后,无人机能够找到地面无人平台的位置,实现跟踪和返航。

5.动态条件下无人机定点降落技术

在运动状态下,无人机能够准确降落到地面无人平台,重新实现锁紧。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