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综合通知>>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军工文化 
 工作简报 
 资料下载 
 学科竞赛 

中北大学疫情防控问答 (第五期)

2020年02月24日 08:51 作者:防控办 

 


    本问答旨在帮助大家准确把握当前学校对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规定和要求。若学校之前相关规定和要求与本文不符,参照本问答执行。

 

问1:目前已经在学校或在太原市的教职工在疫情防控期间还能不能离开太原市?

答:没有特殊情况,任何在校或在太原市的教职工都不得离开太原市,尤其是不能前往重点疫区。

 

问2:经批准可返校的教职工在哪儿进行隔离?

答:所有经批准返回的教职工必须在本单位责任人的监管下,在自己的住所进行隔离。在隔离期间,本人及家属均不得随意出门。一经发现没有按要求隔离或被举报后核实,将按学校有关纪律要求进行处理,造成严重后果的将追究单位和个人相关责任,甚至是法律责任。居家隔离期内在生活上若有不便,请联系本单位负责人帮助解决。

 

问3:疫情期间,教职工家中的亲属或保姆等人员是否可以进校园?

答:按照“五个一律”的要求,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入校园。教职工亲属或保姆等人员,若有非来不可的理由,须把握以下原则:

① 从太原市内来学校的,须经本单位正职领导审批;从太原市外来学校的,还须经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审批。经审批同意后,按当前门禁管理规定(提前一天由单位统一报备)履行进校手续。

②来校人员须提供所在街道(或社区、村)出具的来前14天内的健康证明。

③从太原市以外来校的人员一律要居家隔离14天,所到家中的其他人员一同居家隔离,教职工本人及所在单位要承担监管责任。

 

问4:单身教职工返校隔离期间基本生活如何保障?

答:学校龙泉餐厅可以提供午餐和晚餐的订餐服务(暂时无法提供清真餐),只可以预订取餐,不可以到现场用餐,取餐时须佩戴口罩,配合餐厅体温检测,在指定区域取餐,订餐电话3925231,订餐联系人张耀德18734843828。对于尚处于隔离期的单身教职工须由所在单位指定专人负责订餐、取餐。

 

    欢迎大家提问!如有提问,请将问题发至yqb_nuc@nuc.edu.cn;或通过其他方式,反映至领导小组办公室。我们将随时关注大家的提问,按照上级有关防控精神和学校决定及时解答,方便大家学习、工作和生活,共同积极防控,打赢防控攻坚战阻击战!

中北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02.23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