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综合通知>>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军工文化 
 工作简报 
 资料下载 
 学科竞赛 

中北大学疫情防控问答(第一期)

2020年02月07日 09:14 作者:防控办 

发布日期:2020-02-06    


    本问答旨在帮助大家准确把握当前学校防控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相关规定和要求。若学校之前相关规定和要求与本文不符,参照本问答执行。

 

问1:目前,校外的人让不让回来?

答:目前在太原市以外的人,待在原地,何时能回另行通知。

 

问2:目前在太原市内但不在校园里居住的教职工怎么办?

答:最好居家不要走动,因工作等特殊原因要往返学校的,必须经本单位负责人严格审批,并履行报备程序。

 

问3:已经从太原以外返并返校回来的人怎么办?

答:根据最新精神,重点疫区返回人员需要自行隔离14天,其他地区返回人员需要自行隔离7天。返回时,要及时向社区和所在单位报备,并做好每天体温监测和记录,再由所在单位及时向学校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

 

问4:哪些人员需要实行“一人一案”措施?

答:重点是以下三类人员:(1)湖北已返回人员;(2)重点疫区返回人员,包括省外:浙江、山东、河南、广东、湖南、天津、江苏、安徽,省内:平遥、运城;(3)跟出入过湖北特别是武汉的人员有密切接触的人员。

问5:除了湖北外,其他重点疫区返并返校后隔离期未满的,是否还需要自行隔离?

答:按照最新规定和要求,必须自行隔离满14天,并做好每天体温监测和记录。

 

问6:隔离的时间怎么计算,在哪隔离?

答:1月23日以来,上述三类人员要自行居家隔离满14天,隔离期从返并返校第二天开始算起。

 

问7:自行隔离有关责任如何落实?

答:要求落实责任人,各单位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必须严格管控,要落实到每位教职工及家属、离退人员、临时人员、外来经营人员等。所有人员必须主动报告、自觉隔离,不得缓报、瞒报、漏报。当事人和单位不报的将予以严肃处理,追究相关责任。瞒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以“危害社会公共安全罪”严肃追究刑事责任。

 

问8:居家隔离的人生活问题如何解决?垃圾处理等?

答:生活问题,由本人提出,由所在单位的责任人(填表责任人)落实代买。垃圾处理由责任人联系后勤管理处处理。

 

问9:居家隔离有哪些注意事项?

答:每天定时自己测量体温,校医院随访本人体温,联系人:校医院公共卫生科张燕。

 

问10:隔离期间,家里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病人怎么办?

答:必须第一时间上报,并在本单位的指导下,及时就近就医。

 

问11:教师和干部如有家属自行隔离的,该怎么办?

答:按照相关规定,家属的情况必须向教师和干部所在单位及时上报,教师和干部本人也需要根据自身情况和接触情况,进行自行隔离,隔离期不少于7天或14天。

 

问12:居家隔离期间有关工作如何处理?

答:能网上或电话等办公处理的,可通过微信、电话等途径及时处理。需要实地办公处理的,经协调批准后,可调整安排其他非隔离人员代为处理。

 

问13:居家隔离与单位在岗值班、开会、还有学校阁子楼值班之间的关系如何处理?

答:当前形势下要坚持值班制度。隔离期的值班、开会等,请自行协调能值班的干部代替值班,并及时告知党办校办刘国东副主任。

 

问14:居家隔离期满的人怎么办?

答:居家隔离期满的人员,身体情况正常的,等待单位通知后可返岗工作,并做好自我防护。如身体情况异常,延长隔离期,并及时根据情况进行必要医治。

 

问15:目前在学校的人让不让出去?

答:严禁校内外互相走亲访友,减少和校外人员接触;校内满足不了生活、工作需要确需外出的,必须经本单位负责人(家属和校内其他人员经华工社区)严格审批,并履行报备程序向安全保卫处报备。未经审批报备的,不得随意出入。

 

 

问16:关于消毒,如何处理?

答:公共区域的消毒由后勤管理处统一负责,专业消毒由校医院负责指导,各单位办公室的消毒由本单位自行负责处理。有关物品购置,根据校医院、后勤管理处统一提供的购买方式自行购买。如果本单位还有其它购买渠道也可自行购置,但物资必须是正规渠道、正规厂家生产。

 

问17:教职工将住房出租给校外人员,对租房人员如何管理?

答:坚持谁出租谁负责的原则,最好是将所出租的房屋收回;确实暂时无法收回的,由出租房屋的教职工负责对租房人的管理,租房人没有返校的一律通知其不得返校,已经返校的必须通知其按照规定严格隔离。租房人违反相关规定的,对出租房屋的教职工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欢迎大家提问!如有提问,请将问题发至yqb_nuc@nuc.edu.cn或通过其他方式,反映至领导小组办公室。我们将随时关注大家的提问,按照上级有关防控精神和学校决定及时解答,方便大家学习、工作和生活,共同积极防控,打赢防控攻坚战阻击战!

中北大学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2月6日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