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正文
 团学工作 
 专项工作 
 工作简报 
 学生党建 
 学生风采 
 规章制度 

我院师生应邀赴新疆进行调研

2019年05月06日 17:02 作者:王丙龙 

4月28日-5月4日,我院师生受到新疆阿拉尔市裕顺惠农农业机械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的邀请,赴新疆阿拉尔市进行无人机农药作业调研。

我院学生冯世平、张天雨等人负责的《“及时雨”空中移动无线充电系统》获得山西省立项,其无线充电技术受到该农民专业合作社范强周经理等负责人的重视。

新疆阿拉尔地区棉花种植面积达220万亩,无人机农药作业市场巨大。调研期间,我院师生对阿拉尔市绿源镇的部分棉花种植地区进行了无人机数据采集与测绘建模,对该地区棉花种植期间无人机喷药作业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并对现有的无人机喷药方案提出了改进。

最后,与合作社范强周经理确定了无人机喷药的初步方案,并确定了载药量、续航时间等技术参数,双方希望进一步加强农药无人机的研制工作,为新疆地区提供一款量身定制的无人机喷药作业系统。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