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工作简报>>正文
 团学工作 
 专项工作 
 工作简报 
 学生党建 
 学生风采 
 规章制度 

机电工作简报2016年第5期(总第18期)

2016年10月24日 18:08 作者: 

1迎新活动火热进行中

在这金桂飘香、天高气清的秋天里,机电工程学院于92日展开了为期两天的迎新工作,欢迎来自祖国各地的莘莘学子。

为了让新生顺利完成报到入住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徐建军、院长王志军等亲临现场指导工作,争取做到让新生和家长们满意。他们一再强调迎新工作的重要性,要给学生和家长一个良好的印象。整个迎新过程中,我院学生科、团委的全体老师始终坚守现场,从火车站到宿舍全面安排迎新工作人员,确保了迎新工作的顺利完成。

2校党委书记李忠人深入宿舍看望新生

9月3日下午7:00,校党委书记李忠人同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徐建军、院长王志军、各学科部主任副主任及全体辅导员、新生班主任一行深入学生宿舍,看望了机电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新生。李书记等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为他们送去了真挚的祝福。

学校领导的亲切问候引来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宿舍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对领导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感谢,他们纷纷表示对今后的学习生活充满期待和信心,绝不辜负老师的期望和家长的嘱托,勤奋学习,回馈社会。

3新生家长见面会圆满落幕

9月2日下午,我院于主楼11109H11409H11412H11512教室分别举办了我院各专业2016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各班班主任主持了本班见面会。院长王志军、党委副书记刘光分别莅临各现场,为新生及其家长们答疑解惑。

我院在新生入校之际开展此次家长见面会不仅让新生及家长全面了解学校生活,也让新生对自己的学习及就业方向有了更清楚的认识。会议的圆满结束不仅让各位家长对自己的选择更加充满信心,也为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4 党员联系宿舍活动启动仪式

9月13日下午3:00在主楼11509H教室举办党员联系宿舍活动启动仪式,出席仪式的有院党委副书记刘光老师,院团委书记王宇鹏老师,学生科科长张丽花老师,新生班主任张建锋老师,以及学生科段志薇老师、段雪倩老师、于晶老师、祁亚芳老师、杨博炜老师,参加仪式的还有学生党支部及党建部门委员、各学生支部党员、新生班主任以及全体新生宿舍长。

这次启动仪式的成功举办,使党员同志对自己的工作有了新的认识,也使新生同学了解了活动的目的和重要意义,全院学生党员同志和16级新生一起,创造机电工程学院美好的明天!

5航天公益奖学金答辩会顺利举行

912日上午8:00,我院航天公益奖学金答辩评审会在回字楼1111会议室举行,出席本次评审会的有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光、学生科科长张丽花、团委书记王宇鹏、团委副书记李晶晶及学生科段志薇、段雪倩、于晶、杨博炜等老师。

最终,经过老师们的评审,2名同学脱颖而出,获得了航天公益三等奖学金。

6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919日晚19:30,机电工程学院新生开学典礼在科艺院顺利举行。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徐建军教授,院长王志军教授,后备军官教育学院院长尹建平教授,机电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赵捍东教授,科研副院长李强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光,学科部主任关世玺教授、高跃飞教授,学科部副主任李世忠教授、郭张霞副教授、张鹏军副教授、魏志芳副教授以及学生科、团委、科研科各位老师、新生班主任共同出席了本次开学典礼。

典礼结束后,保卫处郭薇薇老师为新生做了安全教育讲座,帮助同学们学习更多的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我院学生科科长张丽花老师为大家做了新生大学心理适应讲座,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7新生军训紧急集合及队列考核成功举行

922日,我院于文瀛17号公寓下举行2016级新生军训紧急集合演练。此次紧急集合演练及队列考核,对于加强大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应对能力,保护自身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活动,将安全知识放在心中,做到遇事沉着冷静,积极应对,并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把军训中的良好纪律作风转化为自身良好习惯,过好大学生活的每一天。

923日上午930分,我院于21号楼下足球场举行了2016级新生军训队列考核。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我院各连组成的男子方队、女子方队入场,充分展现了新生的风采及我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随后带来的擒敌拳表演也展现了他们坚强的意志、严明的纪律、顽强进取的勇气。在考核结束后,我院党委书记徐建军教授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肯定了同学们的训练成果,并希望同学们将本次军训所形成的良好的纪律作风和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带到大学生活中,为大学生活打下基础。

8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暨第三届学生军训合唱比赛获得三等奖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丰富学校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我校于924日上午在学校行知广场举办了新生军训合唱比赛。学校领导和各院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比赛,我院荣获比赛三等奖。

此次活动加强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发扬了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了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传承文化精华,弘扬时代精神,丰富了大学新生的生活,为军训的最后一天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以实际行动向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致敬。

9校领导一行到机电工程学院视察新楼使用情况

924日上午,李忠人书记和熊继军副校长一行到机电工程学院视察新楼使用情况。最后,校领导视察了学院的虚拟仿真中心和学生创新中心,对中心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10举办国家奖学金及雷恪生奖学金答辩评审会

928日上午9点,我院于01106召开2016年国家奖学金及雷恪生奖学金答辩评审会。由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光,学科部主任关世玺教授,学生科科长张丽花,团委副书记李晶晶,学生科段志薇、段雪倩、祁亚芳、杨博炜等老师组成的评审团出席了此次答辩会。

答辩会结束后,评审团老师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择选本次荣获奖学金的同学,获奖结果将在近期公示。

11大学生创新实验室参加了跨越险阻2016”地面无人系统挑战赛

9月,陆军装备部主办的“跨越险阻2016”地面无人系统挑战赛在黑龙江塔河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兵器工业集团等44家军内外知名院校、科研院所、企业报名参加了此次挑战赛。我院地面无人系统创新实验室的沈文祥、董力纲、卫江涛、安旺、张炜、李琦等14位本科生组队,两个月研制出了“云豹1A”小型无人侦察系统,参加了城镇战场侦察与搜索比赛,并获全国第25名的好成绩,拉开了我校进军该领域的帷幕。

12安全工作大检查

930日下午15:00,学院召开了安全工作会议,学院全体院领导、学科部主任、副主任、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王志军主持,通报了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本学期教学、科研、学生等安全工作要求。会后,由院领导带队,进行了全院办公室、实验室、研究室、陈列室等部位的安全检查,以确保学院安全工作正常有序。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