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工作简报>>正文
 团学工作 
 专项工作 
 工作简报 
 学生党建 
 学生风采 
 规章制度 

工作简报2015年第7期(总第11期)

2015年11月05日 14:53 作者: 

机电工作简报

2015年第7期(总第11期)

机电工程学院                       2015115

                                                                                                                 

1研究生积极参加国内学术交流活动

1011日,我院博士研究生徐永杰、付建平,硕士研究生霍奕宇、芮亮等参加了《中国兵工学会弹道专业委员会2015年弹道学术会议》。本次学术交流会由南京理工大学弹道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和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联合承办,设有1个主会场,4个分会场,博士研究生徐永杰参与第二分会场—外弹道学与飞行控制技术分会场并作学术报告,博士研究生付建平参与第三分会场—中间弹道学与终点弹道学分会场并作学术报告。

2举办首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1015日,我院在主楼10层会议室举行首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测试科学与仪器》机电工程学院专刊学术论坛。研究生院党委书记何华书记、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徐建军教授、院长王志军王志军教授、科研副院长李强教授、党委副书记刘光老师、学科部主任高跃飞教授、导师代表李世中教授、魏志芳教授、科研科张树霞老师及各位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论坛。论坛由科研副院长李强教授主持。

本次论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既让同学们分享了研究的成果、学习的方法、技巧,又得到新的启示,对今后的学习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3学生四支部“解读优秀”暨学习经验交流会活动

1017日晚7:00,由我院第四学生党支部主办的以“解读优秀”为主题的学习经验交流会在11209H教室顺利召开。参加此次交流会的嘉宾有2015级弹药专业新生班主任祁亚芳老师、杨博炜老师,学生党支部各支部书记张耀威,谭玉琳,崔金珂,李泽章,王鹏及弹药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

通过这次学习经验交流会,新生们更加清楚地了解和掌握了本专业的具体课程内容以及相应的学习方式;对于参加班级工作、社团工作以及社会实践的同学提供了有益的指导与帮助;让新生对于大学生活有一个清晰合理的规划,更加明确了未来的前进方向。

4启菲源第一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成功举行

1017日下午,启菲源第一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在体育场附近空地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殷炳叶老师,由她来带领启菲源的各个成员进行这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这次活动作为启菲源的第一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很好的向大一新生们介绍了什么是大学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为以后班级里开展心理辅导活动打下良好的基础。

5、第三学生党支部第七周组织生活会

1021日中午12:40,第三党支部于11206H教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组织生活会,此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崔金珂同志主持,出席此次会议的有:本支部所有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及重点发展对象。

此次会议,三支部始终秉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对重点发展对象的培养联系人和介绍人以及即将转正的预备党员的转正联系人做出了安排,进一步壮大了支部党员队伍为支部注入了新的活力,我们相信三支部会越来越好。

6第五学生党支部第七周民主生活会

1023日下午7:00,机电工程学院第五学生党支部在逸夫楼15203教室召开了关于党支部发展的民主生活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王鹏同志主持,第五学生党支部所有同志参加。

本次会议,第五学生党支部对2015年秋季转正和发展工作做出了部署,给重点发展对象安排了培养联系人以及入党介绍人,这是第五学生党支部迈出的重要一步,新同志的加入也为第五支部注入了新鲜血液,我们衷心祝愿第五学生党支部越来越好。

7、学生事务管理中心第一届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1023日下午,我院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事务管理中心第一届换届大会在11109H举行。党总支副书记刘光老师,学生科科长张丽花老师,团委副书记李晶晶老师,学生科段雪倩老师,段志薇老师,祁亚芳老师以及杨博炜老师出席本次大会。

通过本次换届大会,即对去年的学生工作做出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激励着学生事务管理中心的各位学生干部及干事要继续发扬吃苦耐劳,勇于奉献,敢于拼搏的精神。共同创造机电工程学院美好未来。

8、第二学生党支部第七周组织生活会

1023日下午7:00,机电工程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在15104H教室召开了第7周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谭玉琳同志主持,出席此次会议的有本支部所有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及重点发展对象。

通过这次会议,第二学生党支部对2015年秋季转正和发展工作做出了部署,新老党员增进了感情,加强了联系,为同志们的日后工作和生活明确了方向,使同志们对党的认识进一步加深。

9、二龙山素质拓展活动

为加强大学生实践、创新和能力和团队精神的培养,让大一新生尽快适应大学集体生活,提高学习能力与生活能力。1025日下午1点,我院学生事务中心全体成员一同前往二龙山进行素质拓展活动。

此次素质拓展活动不但加强了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了团队精神,也让大一新生学会了该怎样融入大学、融入班级集体,为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打下了坚定的基础。同时增强了学生事务中心各部门各成员之间的联系,为以后学生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的帮助。

10、举办研究生创新项目分析会

1029日下午3:00,由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创新项目分析会”在教学楼11112H教室成功举办。会议主讲人是校第二届第三任研究生会副主席李学民,机电工程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讲座。

通过此次座谈会,使学生了解科技创新立项申报流程,增强学生科技创新意识,有利于引导学生积极参加具有鲜明专业特色的科技创新类竞赛活动。

11、举行十二届研究生科技立项答辩会

为更好地促进学生创新科研项目的开展,提高学生创新科研项目的质量,我院于1029日在主楼10层会议室举行了十二届研究生科技立项答辩。院长王志军院长教授、党委书记徐建军教授、副院长赵捍东教授、导师代表李世中教授、原梅妮副教授担任专家评委。

通过此次创新课题的交流,能够提高学生们的学习能力,分析问题的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创新意识。希望同学们能够将此次活动作为起点,将经验运用到学习,实践和今后的工作岗位上去。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