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工作简报>>正文
 团学工作 
 专项工作 
 工作简报 
 学生党建 
 学生风采 
 规章制度 

机电工作简报 2015年第5期(总第9期)

2015年10月19日 15:00 作者: 

1、团委记者站开展"毕业季,送祝福"活动

61日,在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2011届学生即将毕业之际,院团委记者站开展了"毕业季,送祝福"的活动。记者站的成员们下大四宿舍,与大四的学长学姐们面对面地交谈,倾听他们大学四年的感悟与体会。最后,学长学姐在笔记本上留下了对学弟学妹以及对机电的祝福。机电的精神在他们身上体现,祝福即将离开机电、离开中北的学子们通过自己的奋斗拥有一个精彩的人生!

2、我院韩晶老师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57批面上资助

从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获悉,我院韩晶老师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57批面上二等资助,资助金额5万元。

3、第十一届科技立项结题答辩结果公示

618日,根据《中北大学研究生科技立项管理办法(试行)》相关规定,机电工程学院召开第十一届科技立项结题答辩,答辩评委由赵捍东教授、李强教授、高跃飞教授和关世玺教授组成。评委老师通过考察学生的研究成果是否与立项项目相关和是否达到立项预期成果,决定同意刘海涛、魏波、杨茹、牟春阳、刘同鑫、王振兴、张娟、刘彩花、李琳、李桂君10位同学的科技立项项目结题。

4、召开2015届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协调会

618号上午,机电工程学院2015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协调会在主楼10层会议室成功召开。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徐建军老师、副院长赵捍东老师、副院长李强老师、党委副书记刘光老师、学科部主任关世玺和高跃飞老师、学院各学科部副主任、全体辅导员及毕业班班主任出席了此次协调会。

最后,徐建军书记对大会进行总结,告诫大家要消除不稳定因素,与毕业生多接触,给毕业生提供一些工作上的建议,人生的指导,老师们要坚守岗位,引导2015届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

5、侯红亮研究员为我院同学作专题讲座

2015617日上午10:00,由机电工程学院主办的“航空先进制造技术”学术讲座在图书馆五层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中航工业北京航空制造工程研究所的侯红亮研究员担任主讲,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建军教授、教学副院长赵捍东教授、学部主任关世玺教授及航空专业全体老师出席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副院长赵捍东教授主持。

通过这次报告会,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航空材料的加工成型技术和航空制造技术的前沿知识,也让同学们学习到了科学严谨的实验方法、研究手段,对同学们的学习、科研具有很大的指导意义。

6、我院顺利完成国营7322014级工程硕士班授课任务

为按时完成国营7322014级工程硕士班32名同学的教学任务,我院与厂方多次沟通、协调,定于20155月至6月利用周末时间委派老师到732厂集中授课。现已基本完成授课任务,特向赴厂方上课的老师表示感谢!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