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工作简报>>正文
 团学工作 
 专项工作 
 工作简报 
 学生党建 
 学生风采 
 规章制度 

机电工程学院四月份工作简报

2015年10月09日 16:14 作者: 
1、山西中航星北斗科技、山西安普科技有限公司到我院交流
    3月6日山西中航星北斗科技有限公司、山西安普科技有限公司一行六人到我院针对“太原市电动汽车分时共享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项目”进行交流。院长王志军教授、教学副院长赵捍东教授、科研副院长李强教授及相关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双方期望合作成立北斗应用开发联合实验室及电动车联合实验室,充分发挥中北大学优秀的研发资源。此次交流拓宽了我院科研服务地方经济的渠道,为双方的进一步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2、我院3名同学喜获2015年度山西省研究生教育创新项目资助
   从山西省教育厅获悉,我院博士研究生李海桥、硕士研究生赵春龙、李运禄3名同学喜获2015年度山西省研究生教育创新项目资助。本次项目申报我院同学们积极参与,共申报37项。
我校共7名博士,13名硕士获得该项目资助。
3、机电工程学院与淮海工业集团落实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有关事宜
    3月12日,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徐建军一行4人赴山西淮海工业集团,就弹药工程与爆炸技术专业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落实中相关问题与企业人力资源部进行了充分交流。经协商,双方明确了《弹箭特种制造工艺学》课程教学大纲,分配了教学任务,指派了企业授课教师,并就本学期2周生产实习的具体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确定了进一步开展工作的时间表。
4、2015年第一次全体学生干部会议
    3月17日,机电工程学院2015年第一次全体学生干部会议在主楼十层会议室召开,我院党委书记徐建军教授,院党委副书记刘光老师,团委书记王宇鹏老师,学生科科长张丽花老师,团委副书记李晶晶老师及团委副书记宋平等学生干部参与了本次会议。
通过本次会议,我院上学年的学生工作不仅得到了总结,我院学生干部从中吸取了丰富的经验,而且我院新一学年的学生工作有了方向性、创新性的规划。相信我院学生工作在各领导老师与学生干部的带领下会更上一层楼。
5、为校运备战
    岁月如梭,时光飞逝,转眼间新一年的运动会即将到来。为展现机电学院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在校运上取得优异的成绩。三月二十号起,我院健儿们便迎着朝阳,披着晨光在操场上接受各种项目的训练。
    在我院各部门及体院教练的努力下,我院各项工作都有条有紊地进行,体现了我院较强的组织能力。运动员们纷纷表示:他们辛勤的训练定能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相信他们的汗水定会换来伟岸的成绩。
6、举办第二届"机电杯"篮球赛
    3月28日上午8时,由学生会各部门抽调人员共11支队伍在西区篮球场展开了比赛。本次比赛采取淘汰制,通过抽签进行比赛。通过激烈的竞赛,最终学生会三队和学管一队进入了决赛。
比赛最后,随着学生会三队的最后一球投失,学管会一队艰难的取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获得了这次“机电杯”篮球赛的冠军。其中,共有22名同学获得了“优秀运动员”的称号;6名同学获得“三分神投手”的光荣称号。学管一队队长邢晨飞获得了本次比赛的最有价值球员(MVP)称号。院团委书记王宇鹏老师、学生科科长张丽花老师、学生科段雪倩老师为本次比赛进行了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结束后,张老师为这次篮球赛做了最后的总结,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的同时也要加强身体锻炼,同学互相之间也要加强交流;同时也祝愿“机电杯”篮球赛越办越好。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