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团学工作 
 专项工作 
 工作简报 
 学生党建 
 学生风采 
 规章制度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暑期学生工作布置会

2020年07月12日 17:19 作者:邢培岩 

7月8日下午4点,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光组织学院全体班主任老师,召开了关于暑假学生教育管理和疫情防控线上会议。

会议伊始,刘书记传达了中北大学《关于做好暑期学生教育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2020年] 第19号)要求。随后,他强调:一、加强暑假期间思想政治教育,暑假期间开展线上主题班会,每个班级要至少召开2 次线上主题班会,主题包括: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生命教育、社会责任教育、感恩教育和军工文化教育等;二、加强暑假期间安全管理教育,做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好本班学生成绩统计分析,做细做实特殊群体学生帮扶工作,做好家校联系联动;三、加强暑假期间心理健康教育, 充分了解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追踪重点关注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之后,刘书记就假期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十点要求,并强调,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强化底线思维,放假与疫情期间,教育不断线,关注每一位学生的成长与发展。

李世中副院长结合教学工作就“学生挂科补考”、“四六级报名”、“专业分流”等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院团委书记李晶晶老师向班主任老师传达了关于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具体安排以及注意事项。贺婧老师谈到暑期班主任在开展家校联络过程中,要注意联络的时间和方式方法。

最后,刘书记在总结中提到,一分安排,九分落实,做学生工作不能流于形式,浮于表面,而要尽心尽责,抓铁有痕,并做好监督检查和记录备案,做到24小时开机,联系畅通,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