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团学工作 
 专项工作 
 工作简报 
 学生党建 
 学生风采 
 规章制度 

我院学生会办公室软件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2019年12月16日 10:47 作者:李晶晶 

从10月份开始,历时两个月的针对学生干部的软件培训工作圆满结束。活动不仅加强了学生会副部和干事们对办公软件的认识,还提高了他们办公软件的应用能力,推动我院学生会工作的顺利进行。

2019年10月8日,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办公室举办了针对本院学生会副部的ppt、excel及wps办公软件的培训活动。

活动开始,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办公室主任首先进行发言,强调此次软件培训旨在让各个部门的副部熟练掌握办公软件,为今后的工作夯实基础。接下来,由办公室四位副部分别对PPT,WPS,Excel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与演示。首先,是PPT的讲解,主要介绍了音频、视频及图片的插入方法并进行了演示。其次,是WPS的讲解,主要就常用字体和格式等基础方面展开了讲述及演示,最后,是Excel的讲解,首先对于Excel的基本知识与用处进行了简单的了解,接着便进行了基本的操作演示,力保每位成员都能快速的学会这项基本技能。活动结束,四位副部分别进行了总结发言。此次活动主要目的在于督促并帮助学生会成员学习并熟练使用办公软件,同时提高他们的办事能力与工作效率,在以后的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从而更好的服务同学,服务学院。

2019年11月至12月,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办公室组织了针对干事们的软件培训工作。

在11月至十二月期间,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办公室分别开展了关于PS,pr,office等办公软件的培训大会,办公室四位副部作为主讲人,分别负责ae,ps与pr的讲授课程,为19届新生干事们开展了生动形象的办公软件培训课堂。培训过程中,三人均以干事们为主体,讲述了各软件的基础知识和制作视频图片的步骤,针对干事提出的问题耐心讲解,精讲细讲,讲的同时,更注意让干事自己实践,事必躬亲,以提高其对各类软件的掌握程度与操作熟练度,从而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让大家高效率的完成学生会的各项工作,并未干事们提供一个共同学习与成长的平台,为我院学生会注入新鲜血液,增添新的活力。

由副部作为讲师的课堂,不仅帮助干事掌握了一项新的技能,锻炼了副部们的表达等方面的能力,同时促进学生会各成员之间的学习和交流,提高学生会的整体综合素质,营造充满乐趣的课堂,在乐趣中学习。针对干事软件培训活动旨在教会干事办公软件的具体操作方法,并在平时工作中加以运用,提升新生干事的办公能力,以便于干事们在之后学生会办公室的各种繁杂的事物中能够较为轻松的解决文件制作等方面的的事情。

此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学生会各成员对计算机的应用能力,了解和掌握必要的办公软件的基本操作,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同学们的综合素质,从而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团结意识和个人能力。最后,软件培训工作圆满完成。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