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团学工作 
 专项工作 
 工作简报 
 学生党建 
 学生风采 
 规章制度 

追逐青春梦,争做好青年

2018年11月19日 15:01 作者:李晶晶 

为响应党的号召,培养奋斗精神,激发大一新生的青春活力;2018年11月9日晚7时30分,机电工程学院在11108H教室举行了以“追逐青春梦,争做好青年”为主题的宣讲会。中北大学研习会理事会会长胡瀚、研习会组织部副部田野、研习会各位工作者以及百余名机电工程学院大一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会伊始,研习会理事会会长胡瀚同学就中国大学生与新时代、新中国的关系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论述。第一个方面:“什么是新时代?”;他从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一些进步和成效对新时代做了分析,通过自身体会讲述了这几年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效。第二个方面:“新时代的大学生”;他对当代大学生进行了全方位的分析,指出了当代大学生的优势与弊端。第三个方面:“做一个自豪的中国人!”;他分享了《明朝那些事儿》的一段话,并告诉同学们:中国的文化和民族主体一脉相承,从未中断,每个中国人都应该感到骄傲和自豪。

接下来,研习会组织部副部长田野上台发言。田野同学围绕青春和奋斗的关系展开论述。从出身、家庭背景与责任等方面说明了学习和奋斗的必要性。田野同学还分享了他所经历的一些人和事,例如他从一位90多岁的老党员身上学到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优良品格。这位老人以党员身份为荣,始终坚持共产主义信仰。这些经历让同学们明白:青年人应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更应坚持自己的信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源于老一辈共产党员的奋斗,我们更应该将这种共产党员的精神传承下去。

此次宣讲会在同学们的震撼和感动中结束,通过此次活动,我院的大一新生都对新时代新中国有了一个新的认识,同时也明白了青春的意义、奋斗的意义、坚持的意义,深刻领悟到了共产党员的精神。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