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团学工作 
 专项工作 
 工作简报 
 学生党建 
 学生风采 
 规章制度 

求真务实 踏实实干--记青年共产主义学校培训

2018年11月19日 14:49 作者:李晶晶 

2018年11月10日,我校机电工程学院与理学院联袂举行青年共产主义学校培训,对两院的青年干部及新一届团支部委员进行共产主义培训。青共校于10日上午在中北大学九号教学楼102号教室盛大开班。此次青共校秉承着学习共产主义,学习共青团的主旨,以提升大学生对党、国家、民族的认识。本次授课老师有:校团委书记李俊华老师,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孙俊伟老师,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李晶晶老师,理学院团委副书记李娜老师。

第一节课先是由理学院团委副书记李娜老师讲解了关于团的一系列知识,主要包括共青团的发展历史,我国共青团的团旗,团徽,团歌,我国共青团的组织原则等。以上讲解补充了同学们对团的基本知识的欠缺,树立了同学们要不断学习,不断探索的观念。第二节课我校校团委书记李俊华老师讲解了共青团的现状,共青团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嘱托“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未来,民族就有希望。”从李书记的讲解中,同学们更深的理解到作为新时代青年,无论有多大困难,都必须迎难而上,完成历史交给我们的使命与任务。紧接着李书记针对当今学生干部存在的问题,讲明了我国,我校共青团改革的方案。从这份方案中,我们了解到,国家改革的决心之大,之坚定。

第三节课我们首先邀请到了理学院孙俊伟老师对如何做好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学生干部进行了具体的阐述。老师主要从对学生生干部的认识与理解和如何做好学生干部两个方面进行了论述。让身为学生干部后备军的同学们知道了学生干部的具体职责,更明白了要怎样成为一个德才兼备的学生干部。第四节课由我院团委书记李晶晶老师讲解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老师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分别举例说明这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同学们更深刻的了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内涵。在之后两院同学一起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大家对影片中国家的飞速发展感到骄傲与自豪。

纵观整场会议,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极为高涨,笔记记录条例清晰。可以看出两院学生干部对于学习共产主义的热情之高,对于认真服务同学的渴求之深。达到了两学院共同举办青共校的目的。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