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团学工作 
 专项工作 
 工作简报 
 学生党建 
 学生风采 
 规章制度 

记机电工程学院2016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七讲

2016年05月16日 17:51 作者: 

2016515日下午230分,我院第二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七讲在09201H教室进行,本讲由中北大学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曹凤才老师为入党积极分子做培训,主讲内容为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

曹凤才老师分别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和改革开放时期、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三个历史阶段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首先,曹老师由近代鸦片战争的历史讲起,通过真实的历史,一步一步地阐述了在中国近代化的进程中,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中国近代社会矛盾发展的必然结果;然后,曹老师讲述了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战乱不断,国家积贫积弱,人民饥寒交迫的时代,中国人民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空前团结和组织起来,冲破重重难关,取得革命斗争的不断胜利,其间不断穿插的大量历史事件,给学员描述了一个历经血雨腥风,战胜挫折,开拓进取,逐渐成熟的中国共产党;最后,在讲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和以及改革开放时期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时,曹老师通过大量真实的数字,向在座学员们展现了一个富强民主的新中国,他号召在座每一位学员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祖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这讲党课教育,在座入党积极分子们深刻的认识到党史党情的重要性,应该认真学习党史,善于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中汲取力量,继承、弘扬艰苦奋斗、不屈不挠、勇于抗争的精神,为实现祖国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这既是对入党积极分子价值观、人生观的引导教育,也是对入党积极分子与时俱进的一种激励,对于推进学院总体素质,创建和谐校园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