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团学工作 
 专项工作 
 工作简报 
 学生党建 
 学生风采 
 规章制度 

记机电工程学院2016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五讲

2016年05月16日 17:47 作者: 

2016515日早上8点,我院第二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在九号楼09201H教室进行,第五讲我们请来了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郭书杰老师为同学们培训,主讲题目为党的性质

    首先,郭书杰老师给我们讲述了党的性质是我们身为一个入党积极分子必须了解的性质,我们必须知道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郭书杰老师强调了只有我们明白党的性质,才能离党组织更进一步;然后,郭书杰老师给我们讲解了政党的概念,他指出政党是拥有政权,并以阶级为基础的团体;最后,郭老师又再次强调了党的性质的重要性,并且举出了大量的历史事件以及发生在我们周边的事情来阐述这一观点。同时郭老师还告诉我们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这引起了我们深深地思考。

    通过郭书杰老师对党的性质的深层次讲解,使同学们更进一步的明白了党的性质,而不仅仅局限于对党的性质的文字阐述,相信在这次党课结束后,同学们一定会在对党的认识上有明显的提高,并且对党的性质有更深的解读。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