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团学工作 
 专项工作 
 工作简报 
 学生党建 
 学生风采 
 规章制度 

记机电工程学院2016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讲

2016年05月16日 17:46 作者: 

2016514日下午四点半,我院第二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在主楼09201H教室进行,第四讲我们请来了朔州校区党总支书记刘瑞贤老师为同学们培训,主讲题目为“党的宗旨”。

    首先老师提出一个问题:党的宗旨是什么?一个简单的问题调动起了课堂气氛,刘老师从这一简单问题入手对党的宗旨结合自己教学实例开始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从历史的启示开始,刘老师讲了中国近代史的悲惨,中国的近代历程的发展。学生无不为刘老师的博学所叹服;接着刘老师讲了政党的作用以及与宗教的区别,他提到:政党有行使政治领导的能力,是人民与政府沟通的桥梁,将社会成员整合如政治体系。政党概念的核心内容是:政党不是宗派、政党是整体的部分、政党是表达的渠道。最后,刘老师讲了大学生怎么体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说:第一、对党要有一个客观的认识,第二、提高自我教育和修养,第三、做一个具有现代意识的人,志存高远,胸怀天下,第四、报效祖国,建功立业,第五、从身边小事做起。刘老师还结合当代大学生现状给予充分解释说明,他总结到:大学是自由的天堂,其中的自由是指,思考的自由,灵魂的自由。

    通过刘瑞贤老师幽默的讲解,同学们了解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再是几个干巴巴的字眼,它有其丰富的内涵,相信经过此次学习入党积极分子会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应用到自己的生活中去。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