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团学工作 
 专项工作 
 工作简报 
 学生党建 
 学生风采 
 规章制度 

记机电工程学院2016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讲

2016年05月16日 17:43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切实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于2016514日在9号楼09201H教室开展了第二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后备军官教育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尹建平老师为我院的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关于“党员的权利及义务”培训。

    首先,尹建平老师对成为中共党员的条件和我国的国体、政体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包括我国国家领导层的组成以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组成,在此期间还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国的九大民主党派以及我校的一些民主党派人士和一些诸如吴政隆、尚宏等杰出的校友,并指出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然后尹老师由此引入正题,先从党员的义务出发,给同学们认真介绍了党员的八项义务,并对我党在各个时期每一位领导人提出的思想、方针、政策进行了深层次的剖析,尤其是现阶段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个全面、“两个目标”和“两学一做”等,并通过一些生动形象的例子让同学们对党员的义务的理解更加深入;接着,尹老师讲解了党员的权利,他就上周在我校举行的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这一事对党员拥有的八项权利中的表决权、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着重进行了介绍,使同学们对自己有了明确的定位;最后,尹老师又从实际出发,就我党现在面临的挑战以及对未来的展望展现在了同学们的眼前,将课堂的状态引入了高潮。

通过尹建平老师风趣而又认真的讲解,同学们明白了党员的八项权利与八项义务真正的内在含义。相信这次党课后,同学们一定会自觉努力提高思想觉悟,以一个党员的身份来要求自己,在生活中争做模范,实现自身的价值和理想。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