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团学工作 
 专项工作 
 工作简报 
 学生党建 
 学生风采 
 规章制度 

学生会各部

2014年09月11日 00:00 作者: 

1、女生部:

(1)负责选拔、培训和管理学院礼仪队伍。

(2)协助配合学生会各部门办好各类活动,承担相应的礼仪任务。

(3)以“自强、自立、自信”为主题,积极举办女性知识讲座、才艺展示、手工制作等活动。

(4)负责组织举办公关礼仪讲座。

(4)其他需要做的工作。

2、学习部:

(1)负责学风建设相关工作,参与学院的教学管理与监督,检查学生上课的出勤率,反映同学们在教学环节上的意见。

(2)负责组织开展学习经验交流会、举办学术讲座、组织举办期中考试、组建学习兴趣小组、组织各班积极开展主题班会,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4)负责组织开展大学生涯规划系列活动。

(5)负责举办“兵工杯”辩论赛、“春华杯”辩论赛。此外学习部下属的“太行辩论队”是学习部组织的辩论兴趣小组,为我院培养了大批辩论人才。(考虑社联负责)

(6)负责运动会方阵的训练工作。

(6)其他需要做的工作。

3、生活部:

(1)以服务同学为宗旨,针对全体同学吃穿住行等展开各项工作。

(2)根据学校和学院安排,协助做好“思政工作进公寓”各项工作,在老师指导下参与公寓建设。

(3)通过举办宿舍文化大赛、生活之星知识竞赛,参观国防生公寓,检查早操早读,文明宿舍的评选等活动提高学生们的生活质量。

(4)负责及时收集同学在学校后勤管理方面的意见,通过正常渠道向有关部门反映同学们的合理诉求。

(5)通过宿舍卫生检查、夜不归宿的查处、宿舍危险品的检查等渠道营造良好的宿舍环境。

(6)监督并制止打架斗殴、随意往楼下丢东西、起哄喊楼、破坏宿舍公物等不文明现象。

(7)是学院各项大型学生活动的后勤部门,负责督导检查各类大型活动的安全工作;负责维护学生会组织的各类活动的秩序;积极开展大学生安全意识教育和宣传活动,兼具校安检部的职责。

(8)负责运动会健美操、太极拳的训练工作。

(9)负责学生证充磁、退磁以及磁条发放工作。

(8)其他需要做的工作。

4、体育部:

(1)负责组织承办我校各类大型体育活动,例如运动会、校足球赛、校篮球赛等活动。

(2)负责组织我院内部各项体育活动的举办,以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活动。

(3)负责发掘我院的体育人才,做好培养、组织和联络工作。

(4)负责我院各代表队参加校级比赛的后勤保障工作。

(5)其他需要做的工作。

5、文艺部:

(1)负责活跃我院文化氛围,培养学生的参与与意识和能力。

(2)负责各类文艺活动的策划与组织工作。

(3)负责发掘同学中的文艺人才,并做好培养、组织和联络工作。

(4)负责舞蹈队、主持人队、合唱队的选拔培训。

(5)负责迎新晚会、欢送毕业生晚会、春之声大合唱、演讲比赛等文艺活动的举办。

(6)其他需要做的工作。

6、办公室:

(1)负责协助学生会主席团开展学生会的各项工作。

(2)负责学生日常管理的辅助工作及学院的值班工作。

(3)负责学生会相关档案的整理工作,各类文件、报告、工作制度和条例的起草、打印和存档工。

(4)负责学生会例会的通知、考勤、会议记录工作。

(5)负责协助主席团制定学期工作计划以及答辩材料的准备工作。

(6)负责学生会大型活动的场地申请、会议准备工作。

(7)负责对学生会各部门进行考核。

(8)其他需要做的工作。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