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团学工作 
 专项工作 
 工作简报 
 学生党建 
 学生风采 
 规章制度 

团委各部

2014年10月08日 00:00 作者: 

1、组织部:

(1)负责起草团组织各项制度和规定,并监督基层组织执行,负责召开组织工作例会及保障组织工作上传下达。

(2)是完成校及院团委下派的各项任务,负责组织共青团的活动。沟通联系各团支部团支书和组织委员,共同完成团组织工作。

(3)是团的基层组织、负责团委干部及广大团员情况统计,团员发展、注册及超龄团员离团手续;负责团组织关系的接受、转移,做好团的有关档案的整理和保存;负责团费收缴。

(4)组织评估工作,包括团支部工作评估,优秀团干部的评选;负责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材料整理及时向上级报告;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完成上级领导团委交办的其它相关组织工作。

(5)其他需要做的工作。

2、宣传部:

(1)及时向全校和全院广大团员宣传党中央最新政策和精神。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积极发挥各类媒体的作用,做好线上、线下的宣传工作

(2)向院分团委及时反映团员的思想动态。

(3)负责每周一星的评选、书画大赛、方言大赛、第二讲堂的组织工作。

(4)其他需要做的工作。

3、办公室:

(1)协助主席团开展各项日常工作,配合团委学生会各部门工作。

(2)负责各类文件、通告、报告、工作制度等的起草、打印和存档。

(3)负责管理团委学生会各部门档案及团委学生会的内部财产。

(4)负责团委学生会所属办公物品、办公场地、会议室的使用、登记和管理。

(5)负责收集各部门及同学们的建议并及时向相关负责部门反映。

(6)做好团委学生会例会及各类会议的通知、考勤、会议记录工作。

(7)负责团委学生会各部门的考核以及内联活动。

(8)负责协调团委学生会各部门制订工作计划和总结以及负责各部门活动的策划、审批和备案。

(9)负责学生会办公室、科协办公室、社团联合会办公室所有档案材料的汇总存档工作。

(10)其他需要做的工作。

4、外联实践部:

(1)负责大学生素质拓展认证项目。

(2)负责暑期社会实践的评定以及优秀团队实践成果的展示工作。

(3)负责组织大一新生参观炮火库。

(4)负责校内外实践活动和丰富学生课余生活。

(5)负责认证完成校团委及院团委所分布的工作。

(6)代表团委学生会组织积极寻求活动赞助。

(7)其它需要做的工作。

5、青志队:

(1)负责全院青年志愿者的登记、注册、培训等工作。

(2)以全国学雷锋日、国际志愿者日等为契机,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公益活动、扶贫助困活动。

(3)组织开展无偿献血、义务家教、义务植树等志愿活动

(4)其他需要做的工作。

6、记者站:

(1)负责对我院及学校内的各项活动的采访报道工作。

(2)负责宣传栏的维护工作。

(3)负责所有学生组织各部门不同活动照片、视频、新闻稿等资料的存档工作。

(4)负责院报《机电风》的编排出版工作。

(5)负责加强与校内外新闻媒体的交流合作。

(6)负责组织开展各类语言文字类比赛。

(7)其他需要做的工作。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