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本科生教学>>教务信息>>正文
 本科生教学 
 研究生教学 
 教学成果网 

机电工程学院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实施方案

2018年04月08日 09:13 作者:李霞 

 

为进一步夯实教学基本技能,提高教学效果与质量,根据教务处《关于开展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的通知》(教质[2018]3号)的精神,学院决定开展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活动。具体竞赛实施方案如下:

一、参赛对象

年龄在40岁以下(1978年8月31日后出生),担任讲授本科课堂教学任务的教师,原则上均应参加此次教学基本功竞赛活动。

二、竞赛内容

院级竞赛内容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两部分组成。

教学设计:参赛教师每人提交参赛课程教学大纲和1个完整单元的教学设计。教学设计包括题目、教学目标、教学思想、教学分析、教学方法和策略、教学安排等;教学设计不能为课程的引言或绪论部分。

课堂教学:针对提交的教学设计进行教学展示,规定时间15分钟。

三、竞赛流程

(1)学院聘请8-10名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组成教学基本功竞赛评委会。

(2)参赛教师在竞赛前抽签确定本人参赛顺序。

(3)评委会根据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综合评定,分别给出每个参赛教师的成绩。

四、评价标准

总分100分,其中:教学设计20%、仪态仪表10%、教学内容组织与讲授40%、板书及教学手段利用30%。

评委会成绩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按平均成绩排序。

五、奖励

院级竞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7名。

获得院级竞赛一等奖的教师,推荐参加校级教学基本功竞赛,参赛教师需根据文件要求准备相关材料。

学院对获奖教师予以表彰奖励,在岗位业绩考核和职称评定中体现,按学院的有关文件执行。

                                                                                  机电工程学院

                                                                                        2018.04.08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