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简报>>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军工文化 
 工作简报 
 资料下载 
 学科竞赛 

机电工作简报2016年第6期(总第19期)

2016年12月07日 12:59 作者: 

机电工程学院                             2016115

                                                                                                                 

1“翔宇服务队”实践归来话感受

为了让大家了解翔宇暑假实践队在这个假期进行的校级立项的暑期实践活动,以及参加暑期实践活动的优秀个人代表向我们展示他们丰富多彩的暑期实践活动,我院于1011日晚7:0009102H举办了实践归来话感受主题活动。此次实践活动是由翔宇暑假实践队在吕梁市兴县展开的主题为关于兴县经济转型的调研。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我校各院的外联实践部部长。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暑期实践队在假期所进行的暑期实践活动,为大二学年暑期的实践活动作出表率及领导。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这次实践归来话感受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到县级经济转型的运作与价值,同时也丰富了大学生的实践经验,提高了大学生的团队合作能力。这次实践归来话感受活动会使我们更加了解社会,从中获得的经验与知识让我们受用一生,这些社会实践经验引导着我们走出校门、步入社会、并投身社会。

2新生参观火炮陈列室及科学楼实验室

为普及军事知识、了解我国国防发展史,我院2016级全体学生于近期参观了全国科普基地—中北大学火炮陈列室。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取陈列室负责人葛老师的讲解、与陈列的武器零距离接触。这次活动让同学们对军事武器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丰富了课余生活,彰显了中北大学的军工风采。参观结束后老师同全体学生合影留念。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一起交流实验心得,探讨实验原理。本次活动向同学们展示了我院的科研成果,使同学们了解更多科学原理,同时激励同学们积极动手,将所学知识运用于科学研究当中。

3组织观看红色记忆校史纪录片

1015日,我院学生于11309H教室观看了“红色记忆”校史纪录片。纪录片主要以我校老前辈的口述为主线,讲述了我校1941年建校以来经历的挫折与变迁,以及老前辈们如何克服重重使我校困难蓬勃发展的过程。

此次观看校史纪录片既展示了学校的发展成就,提高了学校的社会影响力,传承了熔铸在校史中的太行精神;同时也让新生全方位地了解我校历史和文化,增强其对学校的认同和归属感。

 4CADC科研类中国飞行器设计挑战赛上载誉归来

1021日,为期7天的CADC2016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总决赛暨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在江苏镇江落下帷幕。经过为期一周的比拼,中北大学代表队在此次比赛对地侦察、垂直起降载运这两个项目中取得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的优异成绩。

CADC2016中北大学参赛队由机电工程学院无人机创新实验室原梅妮、李立州,王文虎,张春元等指导老师带队,在参加去年已成熟的对地侦察项目的基础上拓展了垂直起降载运项目;比赛飞机采用了全新的材料制造工艺、全新的机架折叠机构等多个创新亮点,体现了中北学子不断超越、不断创新的技术追求。比赛中,队员们克服了大雨带来的重重阻碍,凭借出色的飞机设计理念、精湛的制作工艺、熟练操作技术得到了对手、裁判及观众们的一致好评。

5学生事务管理中心换届大会顺利举行

1021日,我院学生事务管理中心换届大会在11109H举行。我院党委副书记刘光、学生科科长张丽花、学生科段雪倩、于晶、赵振霞等老师出席了本次大会。

本次换届大会,肯定了2015-2016学年的学生工作,同时也激励着学生事务管理中心的各位学生干部继续发扬吃苦耐劳,勇于奉献,敢于拼搏的精神,共同创造机电工程学院的美好未来。

6新生心理普测工作圆满完成

10月14日至18日,我院顺利完成了对2016级大一新生及研究生的心理普测工作。

近年来,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日益受到重视,针对新生进行的心理健康普测工作,作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途径,可及早发现同学们心理问题的同时,加强了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教育,帮助同学们树立了心理健康意识,提高了心理保健能力,有利于他们科学合理地规划大学生活。

7成功举办宿舍安全卫生知识教育暨榜样宿舍表彰大会

10月28日下午4:00,机电工程学院于11508H教室举办了“宿舍安全卫生知识教育暨榜样宿舍表彰大会”。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有:我院党委副书记刘光,学生科科长张丽花,学生科段雪倩、赵振霞、于晶等老师。

学生科科长张丽花老师发表讲话,她对在本次活动中获奖的宿舍表示祝贺,指出各位同学要深刻理解本次活动的意义,团结宿舍成员,营造良好的宿舍文化氛围。最后,我院党委副书记刘光老师为本次大会作总结;他强调在校大学生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向身边优秀的人学习,共同进步,建设优良先进集体。

8启菲源2016级班团干部团体辅导活动成功举办

1023日上午,由启菲源组织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在体育场空地举行。本次活动由于晶老师携启菲源学生干部,带领2016级各班班团干部进行团体辅导活动,旨在增强各班班干部的领导力、班干部间的凝聚力,促进班级健康发展。

活动最后,由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活动感言,他们表示,班干部首先要团结一致,才能凝聚班级力量,共建优良班级体。启菲源部长高宾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他肯定了同学们的积极表现,同时也指出了他们在时间管理及纪律观念方面的不足,倡导同学们团结合作,努力建设优良班集体。

9愉悦身心 快乐你我记二龙山素质拓展活动

1030日下午1:00,我院学生事务管理中心全体成员一同前往二龙山进行了素质拓展活动。

此次素质拓展活动增强了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事务管理中心各部门成员之间的联系,强化了团队精神,让他们了解到如何将自己的价值与集体联系起来,为以后学生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的帮助。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