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就业资讯>>专业简介>>正文
 招聘信息 
 就业规章 
 专业简介 
 职业规划 

探测制导与控制技术专业(本科 理工类 四年)

2017年05月24日 00:00 作者: 

本专业以兵器科学与技术山西省优势重点学科、山西省兵器工程研究生教育创新中心、地下目标毁伤技术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山西省兵器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等基础平台为依托,拥有从本科、硕士、博士到博士后流动站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为中北大学校级特色专业。本专业以战场目标的探测识别及导航定位为应用背景,涉及应用数学、力学、机械、电子、信息、控制及可靠性等基础理论,包含近场目标探测和识别、战场环境下的快速信号处理、安全性和可靠性控制等核心技术内涵,通过对环境特性和目标特性的分析,以及光、电、声、磁等多种物理场信息的利用,显著提高武器系统对目标作用的信息化和智能化水平。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目标及环境的探测、识别、定位、制导与控制、安全与起爆控制以及机电控制和传感检测等方面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学科:兵器科学与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

主要课程:机械设计、理论力学、电路分析基础、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自动控制基础、信号分析基础、兵器概论、弹道学、近程探测技术、传感与测试技术、DSP技术、制导与控制原理、导航与定位技术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相关科研单位、高等学校、部队、生产企业和管理部门从事目标探测、信息处理、制导控制等技术领域的系统设计、技术开发、产品制造、实验测试和科技管理等工作。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