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科研>>规章制度>>正文
 科研概况 
 学术动态 
 保密管理 
 规章制度 

关于鼓励优秀考生报考我院硕士研究生的规定(试行)

2015年09月17日 09:55 作者: 

按照教育部和中北大学有关硕士研究生报考和录取规定,结合机电工程学院实际情况,为鼓励各类优秀生源报考我院硕士研究生,特制定本规定。

一、奖励对象

1.本规定奖励对象仅适用于第一志愿报考我院和“985”、“211”高校调剂我院且被录取的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和全日制工程硕士研究生考生。

2.其他特别说明的考生。

二、奖项设置及奖励办法

1.一等奖学金2000

免试攻读我院硕士研究生的考生和“985”、“211”高校报考我院的考生;一级博士点的学科按学科方向初试成绩排名第一的考生,其它非一级博士点学科按学科初试成绩排名第一的考生。

2.二等奖学金1000

按初试成绩排名,以硕士研究生学科复试组拟录取人数的前10%确定奖励名单(排名第一的考生除外);

3.三等奖学金500

其他第一志愿报考我院硕士研究生的考生;“985”或“211”学校调剂我院被录取的硕士研究生考生。

三、奖励的说明

1.新生入学报到后进行奖励。

2.保留学籍的国防生在实际报到后进行奖励。

四、执行时间

本规定从2016级硕士研究生开始执行。

五、附则

本规定的解释权归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2015917

 

主题词:学院  研究生  奖励                              

  发:   王志军               拟稿:      李强         

机电工程学院                                2015-9-17  

     报送:研究生院 下发:各学科部 各科室 实验中心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