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群动态>>正文
 政策法规 
 组织机构 
 规章制度 
 党群动态 
 工会活动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做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

2021年09月24日 11:43 作者:张凤林 

为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加深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理解和领会,9月23日下午5点学院党委书记罗建国在313会议室为全体教工党员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

罗书记跟大家一起回顾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这部分内容。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坚持党指挥枪、建设自己的人民军队,是党在血与火的斗争中得出的颠扑不破的真理。人民军队为党和人民建立了不朽功勋,是保卫红色江山、维护民族尊严的坚强柱石,也是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的强大力量。

随后,罗书记结合学院军工文化特色,以“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历史”为主题,共同回顾了党领导中国革命武装发展的过程。从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独立地领导武装斗争的开始,到秋收起义,主力部队编成“中国工农革命军第一军第一师”,第一次公开打出“工农革命军”的旗帜,三湾改编标志着人民军队建设的开端,井冈山会师后的“中国工农红军”,”七七事变”后的“八路军”,国共合作时期的“新四军”,解放战争时期的“中国人民解放军”。通过“长征”“2020年中印边境冲突”两个视频生动表现了人民军队坚持信仰、顽强战斗、听党指挥、忠于人民的优秀品质。

罗书记希望全体教工党员进一步融入太行精神和军工文化的建设中,在教学科研过程中继续弘扬军工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为学院的特色发展做出更大成绩。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