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群动态>>正文
 政策法规 
 组织机构 
 规章制度 
 党群动态 
 工会活动 

机电学院两学生党支部举行党史主题“青春宣讲会”

2021年09月24日 10:32 作者:李晶晶 

为了加强支部同学对党史学习更加全面和更深层次的理解,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党支部和弹药工程与爆炸技术专业党支部共同组织,于2021年9月20日晚七时三十分在11105H教室召开了党史主题的“青春宣讲会”活动。

首先,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党支部副支部书记张瑞瑞同志说明了本次宣讲大会的大致流程,简单介绍了三位宣讲人刘曰云同志、孙宇飞同志和高红奇同志,并要求其他同志认真学习宣讲内容,领会其中精神。

第一位宣讲人刘曰云同志是从西藏空军退伍的女兵,她从一名军人的角度讲述了她对党和国家的理解。在宣讲开始之前,刘曰云同志带领大家一同观看了视频“空军成立七十周年”,通过视频了解军人平时的训练和生活。而后,她以“旧西藏社会”为第一部分的主题,讲述了西藏旧时代社会的黑暗以及不公,说明解放西藏的重要性。接着,在“党和人民军队和平解放西藏”的部分中,播放了“和平解放西藏”、“习近平总书记西藏考察”等视频,不仅讲述了党带领人民和军队进入西藏的艰难历程、建设甘巴拉雷达站的重重险阻,也介绍了在党和国家带领和支持下日益美好的局面。最后,刘曰云展示了一个有关于“中印边境冲突”的视频,并强调有军队的守护我们才能有安稳的生活,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国家和人民可以有更好的发展。

孙宇飞同志是第二位宣讲人,他曾代表学校到许多地方进行交流学习,并且将宣讲活动以“小凡青年说”的系列活动展示出来。孙宇飞同志以“国家军队的精神和作风”作为宣讲的开端,从“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开始介绍,同样以2020年6月发生的边境冲突为例,介绍了几位牺牲的军人,强调中国军队捍卫国家领土的英勇。紧接着,孙宇飞同志讲述了自己去警察局宣讲和参观看守所的经历。他表示在当下的和平时代,医生、警察、边防军人等都是我们平凡生活的守护者,而作为青年学生,更应当有自己的理想,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然后,他介绍了张桂梅校长的事迹,并且讲述了他自己的支教经历,在帮助孩子们的过程中,更加认识到每个人都应当心怀希望。最后,他以自己在大同社区中遇到的“新冠检测假阳性”的事情为例,强调要赋予每个人生活的温度,即使个人的力量很渺小,也要尽可能的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第三位宣讲人高红奇同志以“伟大成就与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为主题进行了本次宣讲。首先,他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伟大的成就,并且以此将中国的发展历程分为四个不同的阶段,使同学们充分了解党和国家的发展历程以及国家强大的实力。他强调“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时代责任肩负在当代青年人身上,中国共产党是一代一代不断传承不断延续的政党。然后,高红奇同志介绍了“伟大的建党精神”,他表示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每一位党员都需要从做好自己开始,不断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接着,他以焦裕禄、黄大发、张桂梅等同志为例,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和无私的奉献,阐释了伟大建党的精神的重要意义,以及党对于人民关切的态度。最后,他强调伟大的成就和伟大的建党精神会永远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三位宣讲人宣讲结束后,张瑞瑞同志对本次青春宣讲会做了简单的总结,并宣布宣讲活动结束。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