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军工文化>>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军工文化 
 工作简报 
 资料下载 
 学科竞赛 

祝贺我院校友、一机集团总经理魏晋忠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2020年11月25日 11:34 作者:转自一机集团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24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受到表彰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诚挚的问候。  

 习近平强调,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共和国的功臣。我国是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国家,党和国家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方针,始终高度重视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始终高度重视发挥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重要作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紧紧依靠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时代辉煌、铸就新的历史伟业。  

 一机集团总经理魏晋忠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光荣出席表彰大会。  

 献身兵工卅六载,步履铿锵写人生。作为总经理,魏晋忠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贯彻落实兵器工业集团党组及一机集团党委、董事会决策部署,带领广大干部职工高标准完成企业科研生产、经营管理等各项任务,推动一机集团更好履行强军首责,加快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特种车辆研发制造集团,为国防现代化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注:魏晋忠,中共党员,山西汾阳人,19801984年在太原机械学院机械工程一系火炮与自动武器本科专业12801班本科学习,现任中国兵器内蒙古一机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常委,包头市人大代表。长期致力于发展国防装备事业,历任兵器工业集团华柴公司总经理、华柴公司董事长、包头北方创业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等职,作出突出贡献,带领企业坚定履行好强军首责,实现高质量发展,先后被评为2014年福布斯上市公司CEO50强、2018年全国优秀企业家,2020年授予“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