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军工文化>>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军工文化 
 工作简报 
 资料下载 
 学科竞赛 

喜闻学子传捷报——“西北兵工劳动模范”杨文龙

2019年04月29日 15:52 作者:彭志凌 

    杨文龙,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2002级探测制导与控制技术专业学子,在校期间任主要学生干部,表现优秀,2006年毕业至今,勤奋工作13年,成绩斐然,被评为“西北兵工劳动模范”。

杨文龙同志是试验院远程试验区试验测试中心主任,长年坚守在边陲大漠戈壁的阿拉善远程试验区,2018年带领试验团队圆满完成了来自国防十大军工集团和陆、海、空、火箭军等军兵种的几百项武器装备试验任务,包括多项国家重点型号试验和重大项目试验。

在常驻远程试验区的三年多以来,他注重模块化试验组织管理体系创新、智能化电子平台试验组织方法创新、新常态等试验管理创新和试验方法基础研究与创新。

一是针对远程区承担的试验任务普遍具有技术复杂程度高、试验安全风险管控压力大等特点,分类总结形成了开展地空导弹对空中多个目标进行高速拦截类试验的试验测试方案策划模块与试验方法、巡飞弹飞行及射击类试验的方案策划模块与试验方法等模块化试验管理体系,对于优化试验组织,解决高新武器试验测试中的关键问题起到了重要作用。二是将各弹道线及落弹区牧民及道路等情况输入电脑形成靶区基础数据库,为试验设计和风险辨识提供智能化数据支撑。三是针对“民用航天”“商业发射”“民参军”装备科研试验,建立了“两符两清楚”靶场准入机制,确保了零壹空间“星空二号”导弹发射等民营企业试验任务安全实施。四是会同技术人员编制了《中程防空反导武器对双目标拦截试验方法》试验标准规范和《某弹道跟踪测试技术研究》等试验技术创新性研究,并开创了落弹区地震波传感器触发方式等新型测试方法。针对无人装备等尚无完善的国军标支撑的新型装备竞标比测试验任务,杨文龙同志带领试验管理人员迅速制定《新型武器装备竞标(比测)试验产品接收准则》《新型武器装备竞标(比测)试验组织原则和方法》,竞标试验项目的组织管理体系日臻完善。

杨文龙同志秉承“把一切献给党”人民兵工精神,先国后家敬业奉献。2018年他全年工作301天,加班41个周末,日平均工作时间达11.25小时,中午在阵地吃盒饭154天,以坚强的战斗意志和奉献精神扎根西北戈壁大漠,为国防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转摘自“中兵试验”并编辑)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