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军工文化>>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军工文化 
 工作简报 
 资料下载 
 学科竞赛 

段志薇老师获评中北大学第四届“知行杯”我最喜爱的老师

2018年10月26日 09:05 作者:段志薇 李晶晶 

 

        A90B0F703855B9A007FA6EE03479F109    师 德 感 悟

 著名教育家刘佛年提出:“所谓师德,或者说是教师修养,包含多方面的内容,但最重要的,我认为是对待学生的态度,对待学生的态度就是对事业的态度,这是修养中最重要的内容。”将对待学生的态度与对待事业的态度提升到同样的高度,这是高尚师德的体现,是对教育事业对学生无比热爱的表现。

教师要做到“教书育人”,即把知识传授给学生,同时也要教会学生如何做人。教书是手段,育人是目的,教书和育人应该紧密联系、相互促进。同时,教师不仅要善于言传,而且要善于身教,让学生眼见为实,激起思想共鸣,进而促进对教师言传的认同和接受,最终实现对学生心灵和人格的塑造。从某种意义上说,身教比言传更为重要,正所谓“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作为一名大学教师,尤其是一名思想教育工作者,还要紧跟时代的步伐和社会的发展,就要走出课堂、关注社会,加强对社会发展实际的认识和了解。

教师必须要养成求真务实和严谨自律的治学态度,刻苦钻研、严谨笃学,发扬严谨的教风。“师德”体现在师生交往与教学活动上,重在实践,贵在坚持。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