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军工文化>>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军工文化 
 工作简报 
 资料下载 
 学科竞赛 

李晶晶老师获中北大学第三届“知行杯”我最喜爱的老师提名奖

2018年06月19日 15:19 作者:李晶晶 

 

 

 

 

 

  1457161693_A60A874C-F94F-4B0E-971E-00BD3E7FAC2C

 

     

 

教师是知识的化身,是智慧的灵泉,是道德的典范,是人格的楷模,是学子们人生可靠的引路人。换而言之,教师是学生完美心灵的塑造者。因此,我时刻以"德高为师,身正为范"这八个字提醒自我。无私奉献、以德立教、以身示教,用高尚的人格为每颗纯洁心灵的塑造而竭尽全力。

一、树立事业心,增强职责感,热爱教育事业。

教书是手段,育人是目的。因此,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教师不单单是为教书而教书的“教书匠”,而是一个教育家,要从学生的思想入手,做到真正的育人。

“以情育人,热爱学生;以言导行,诲人不倦;以才育人,亲切关心;以身示范,尊重信任”。尊师爱生,是一种理性化的高尚情感,对待学生,管而不死,严而不厉,爱在其中。教育是爱的共鸣,是心和心的呼应。教师只有热爱学生,才能教育好学生,才能使教育发挥最大限度的作用。能够说,热爱学生是教师职业道德的根本。对学生冷漠,缺乏热情,决不是一个有良好师德的好教师。

二、用无限的师爱,开启每个学生的心灵。

常言说“无德无以为师”,良好的师德就是教师爱学生的体现。高尔基说过“谁不爱孩子,孩子就不爱他,只有爱孩子的人,才能教育孩子”。身为教师要对孩子有深深的爱,这是对教师的基本要求。如果一个人没有爱心,那如何能够担当教师的职责?师爱是教师务必具备的美德,也是教师的天职。因此,身为教师,就务必用爱心去滋润每一位学生的心灵,这样才不愧为师。

三、用规范的言行,净化每个学生的心灵。

真正优秀的教师必须是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的人。他对祖国的爱,对学生的爱,对事业和未来的爱,都表现在他对自我的高标准高要求的落实上。率先垂范就是对学生真正的负责,就是潜够默化、影响深远的教育。作为大学教师的我们,肩负着培养教育下一代,为祖国的未来夯实基础的重任。这就要求我们本身要有必须的人格魅力,而这种人格魅力表现为教师务必要有敬业精神,务必具备健康的价值观和高尚的道德情操。

身为教师,我们不能把教书育人降低到只传授知识的层面上。我们有职责、有义务从此刻做起,从自身做起,透过学习不断地在思想上、政治上、文化上充实自我,努力提高自我的从教素质。以无私奉献的精神去感染学生,以渊博的知识去培育学生,以科学的方法去引导学生,以真诚的爱心去温暖学生,以高尚的师德去影响学生,用健全的人格塑造一切学生的完美心灵,影响一代又一代的学生,真正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学 生 推  

 

李晶晶老师,十余年学生工作,她认真负责,不忘初心。

有一种崇敬来自始终如一。三尺讲台,竖起了她高大的形象,两尺教鞭,挥洒着她无悔的人生。加减乘除算不出她的奉献,诗词歌赋,颂不尽她的忠诚。在教学过程中,她始终坚持做到课前集中培训认真备课;课中认真讲解反复举例示范,课下善于总结提高。十年如一日,风雨无阻,从来没有迟到早退过一次。她既是一个表演精湛的演员,又是一名才华横溢的导演,学生是最好的观众,讲台是梦想的舞台,不需要华丽的布景,不需要曲折的剧情。她用学识与热情打动了学生的心灵,把看似枯燥的知识绘成了最美的风景。

生活中,她是学生们的挚友,对学生亲切关怀。作为班主任,她重视班级建设,尊重个性差异,总和着清风面带微笑,把热情带进课堂,把学生的生命渲染成五彩缤纷。她亦是学生的人生导师,春如青柳,夏如盛荷,秋如满菊,冬如傲梅。短暂的大学生活里,李老师给予了我们各种各样的帮助,帮我们解决了各种各样的问题。一批批的学生在李老师的教导下,绘制出了自己的人生蓝图!

作为学生干部的引导者,她被视为“精神教父”,敦良之质育桃李,仁厚之心系平生;她亦被叫作“社会解剖师”,南腔北调评时事,闲谈热风看世俗。她常常教导我们说要用自己的人格魅力来感染别人。

微笑是她最具代表性的表情,以心换心,以爱博爱,倾己所能,奉献爱心。她是学生心灵的导师,用最贴心的话语,用最真诚的微笑,浓缩成一碗醇厚的心灵鸡汤。

她像我们的大姐姐,更像我们的同路人,用始终如一的情感与鼓励,把爱一点一滴播撒在我们的心底。学术、责任、温暖、坚持,在她的身上展现得淋漓尽致。在教育前进的路上,她树立起一座爱心的丰碑!

文人坦荡气,师者父母心,默然播种不求果,回首桃李满天下!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