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军工文化>>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军工文化 
 工作简报 
 资料下载 
 学科竞赛 

郭张霞老师获中北大学第三届“知行杯”我最喜爱的老师提名奖

2018年06月19日 15:14 作者:郭张霞 李晶晶 

 

 

IMG_6170

师德感悟

教师的使命是教书育人。教师将全部的劳动和一生的心血凝聚在一起,为的就是向学生传播知识、熏陶道德情操,塑造美好心灵,为国家培养出高素质的一代新人。教师在学生心目中,应是知识的化身,是智慧的灵泉,是道德的典范,是人格的楷模,是莘莘学子人生中可靠的引路人,是他们浩瀚人生路中的明灯。

“献身教育,甘为人梯”是教师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祖国的高尚道德境界的具体表现,它是履行其师德要求的思想基础和前提条件。只有这样的理念,才能肩负起一代人的教育使命;只有具备这一道德感情的信念,才能做到自觉地履行其他师德规范,为人民教育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学生推荐词

作为教师,她教学有方、教育有度,深受喜爱。作为班主任,她努力做学生的知心朋友,有一套行之有效而别具特色的管理理念:尊重学生的倔强,但不放纵学生的疯狂;希望学生能坚持,但不允许学生太偏执。她治学严谨,工作细致认真,用不计得失的奉献意识和淡泊名利的敬业精神感动着每一个认识她的人,她工作着、辛苦着,但也快乐、幸福着!她就是我们最敬爱的郭张霞老师

郭老师是一名武器系统与工程专业的专职教师,任职以来承担了“有限元基础与应用”、“兵器测试技术”、“炮身设计” “专业英语”等本科教学工作。她秉承“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理念,在教学、科研、育人等方面成绩斐然。先后出版教材和专著五部,其中《轮式自行火炮总体技术》为国防规划教材、《现代火炮系统测试技术》在2017年获教育部兵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优秀奖;十二五期间参与《XXX低后坐技术研究》2017年获得国防科学技术发明二等奖。

她,对学生尽职尽责,无怨无悔,指引学生前行的方向,如和煦的春风,温暖学生的心灵、诠释了一名老师的职责和义务。她致力科学研究,兢兢业业,教书育人,不求回报。她谆谆教导,任劳任怨。在众人聚焦的舞台上,她以刀尖曼舞者的谨慎,稳重和娴熟,演绎着“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的真谛。她用知识甘露,浇开学子理想的花朵;她用心灵清泉,润育学子情操的美果。呕心沥血,只为桃李芬芳;严厉苛责,只为灿烂未来。她言传身教,甘为人梯,育人有方。是教师队伍不可多得的不计名利甘于奉献的标兵。她帮助我们规划未来的人生蓝图;无论是计划工作还是考研的同学,她都给予了最大的帮助和指导。她授予我们最全面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而对于我们的过错,她会严厉批评并给予纠正;她伴我们走过一段容易跌倒,彷徨,迷途的道路;她是我们成长岁月里最可信赖的朋友;她做过我们迷茫时的灯,通向理想彼岸的舵手;

她对于我们的成长给予了最大程度的关注和培养,渴望我们每个人走出校园都能做自己想做的那种人,在大学四年能有所学所获,对于每个人的未来都赋予厚望。她用舌头耕耘,用汗水浇灌,是世上最辛勤的园丁,她盼望我们的心田能开出最美的真善美的花;讲台、粉笔、黑板就是她人生的舞台;对我们的教诲不是无数的四十五分钟所能包含的,对我们的影响乃是一生之久;她的谆谆教导教会我们这些年轻人如何正直的生活并不断成长。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