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军工文化 
 工作简报 
 资料下载 
 学科竞赛 

机电工程学院第十七届青年共产主义学校培训圆满结束

2020年11月23日 15:51 作者:邢培岩 

为培养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让学生干部更好的开展工作,第十七届青年共产主义学校培训活动在11408H教室顺利举行,校团委书记顾宁、材料学院团委书记毋登辉、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罗建国、副书记刘光、院团委书记李晶晶、院学生科科长张丽花老师为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进行授课。

此次培训活动分为开幕式和老师授课两个环节。首先,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光做了动员讲话。院团委副书记黄娜颖同学代表新一届学生干部发言。之后,宋博通同学作为学生干部代表领誓。


第一讲,院党委副书记刘光首先向大家讲授关于学生干部的工作艺术,依次讲解为什么要做学生干部,怎样做好学生干部。作为一名好的学生干部,首先必须有责任心,尽职尽责是做好一切的基础。其次有和谐的人际关系和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还应具备灵活的头脑,绝佳的口才和较强的应变能力。这些素质能为工作的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最后刘光老师对学生干部提出“3R”原则—时间管理、团队管理、任务管理。


第二讲,院党委书记罗建国就青年的发展为大家进行授课,他提出作为青年,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青年学生要有大格局,低头拉好车,抬头看清路,紧密关注国内外形势发展,要将自己的发展与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重任、建设教育强国、学校冲击双一流紧密融合在一起,做一名对国家有用的优秀青年,充当国家的顶梁柱。


第三讲,校团委书记顾宁老师就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带领大家进行学习,对今后五年的工作部署以及我校在落实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给大家一一列举,需要大家反思工作,与时俱进,共同推动我校学生工作建设再上新台阶。


随后,李晶晶老师、张丽花老师、毋登辉老师依次为大家进行授课,并在最后勉励同学们“立志追求人无我有、人有我优、技高一筹的境界,学到真本领,用勤劳和智慧创造美好人生”。告诫大家,青年人要树立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的理想;树立为实现世界繁荣而奋斗的理想。


此次培训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境界和自身的修养,培养了同学们克服困难的勇气和信念。提升了学生干部的能力,使在场老师和同学们的思想得到了极大的升华!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