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军工文化 
 工作简报 
 资料下载 
 学科竞赛 

机电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19年09月20日 09:37 作者:冯伯琦 

9月19日晚上7时,机电工程学院在科艺苑隆重举行了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7名博士研究生、129名硕士研究生和754名本科新生参加。参加开学典礼的嘉宾有中北大学党委副书记薛智、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罗建国、院长王志军、协同创新研究院院长兼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强、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光、学院副院长李世中、赵河明、学科管理部主任关世玺、高跃飞、副主任韩晶、副主任张树霞、学院实验中心主任邓德志、学生科科长张丽花,团委书记李晶晶及全体辅导员,典礼刘光副书记主持。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歌声,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序幕。院长王志军老师首先致辞,他介绍了中北大学和机电工程学院的发展历史以及学校在对祖国国防建设贡献的力量。王院长向同学们阐述了机电工程学院的三个特质:从抗日烽火中萌芽、传承78年的“太行精神”;献身国防、致力于武器装备建设的国防情怀;厚德博学务实创新的机电风采,并对新生就“责任”、“目标”、“奋斗”、“尊重”四个关键词给予了诚恳的建议。

1091B

教师代表彭志凌老师回溯了自己的教学生涯,对新生提出了三个问题:“大学的意义是什么?”、“为什么要上大学?”、“毕业后会成为什么样的人?”,希望新生用实践和感悟去寻求答案,并祝愿新生能够青春无悔,无悔青春。

在校学生代表刘宇鹏同学对新生的大学生活和学习提出了自己的建议,2019级新生代表龚重同学与2019级研究生代表魏千翔同学则在演讲中表达了在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追逐梦想,琢玉成器的理想信念。之后,2019级新生代表肖云隆同学带领2019级全体新生进行了入学宣誓。

赵河明副院长宣读了获得2019级新生奖学金的研究生名单,李世中副院长宣读了获得2019级新生奖学金的本科生名单。

接下来,中北大学党委副书记薛智教授发表讲话。薛智书记首先祝愿2019级新生能够体会到美好的大学生活,并对新生提出四点希望:希望他们勇于担当,培养自己的军工情怀;希望他们耐挫抗压,锻造自己的坚韧品格;希望他们努力拼搏,做新时代的大学生;希望他们致知于行,成为祖国的建设者。

最后,2019级新生班主任依次寄语全体新生,历经十二载寒窗苦读,相聚太行山下,汾河水畔,希望新生能坚定理想信念,展望未来,脚踏实地,珍惜当下,“认真年轻”,在大学生活中不负青春阳光,在大学毕业后不负诗与远方。

全体新生和学院领导、老师观看了机电工程学院“美好大学生活”MV视频,视频展示了机电工程学院丰富的文体活动、学科竞赛、创新创业活动以及对新同学的美好祝愿。

开学典礼在雄浑激昂的校歌中落下帷幕,我们共同祝愿2019级新生能践行“致知于行”的校训,弘扬太行精神,传承军工文化,“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谱写机电工程学院新篇章。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