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军工文化 
 工作简报 
 资料下载 
 学科竞赛 

机电工程学院成功召开2019级新生专业知识教育讲座

2019年09月19日 16:32 作者:李青玉 冯伯琦 

9月18日晚上7时,机电工程学院在09302、09402教室召开了专业知识教育讲座,机电工程学院院长王志军、副院长李世中担任本次讲座主讲人。党委副书记刘光、新生班主任段志薇、张悦和王姣老师及全体大一新生参加了讲座。

王志军院长首先简单讲述了中北大学和机电工程学院的发展史,主要解答了大类招生与专业分流的相关问题,对学院师资力量、教学资源、科研成果以及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分析了各专业的就业与考研情况。同时,王志军院长为同学们展示了我院在各类大赛中的获奖图片,展现了我院人才济济的学术风貌。王院长殷切期望新生们要培养国防意识,勇于担当,树立高远志向,以增强国防建设为己任,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与技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铺路架桥。

副院长李世中老师用专业且幽默的语言营造了轻松的氛围,他首先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程并由此引出七个专业,之后就这七个专业的方向、就业前景和历年考研情况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此外,李世中老师还介绍了各专业在军事领域中的重要作用以及各专业所涉及武器的构造及其设计原理。李世中老师叮嘱新生要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奋发向上,切忌沉迷游戏,玩物丧志。

随后,刘光副书记强调了安全问题和学风建设,期望同学们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增长本领,锐意创新,不虚度年华,让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丰富而圆满。

最后在讲座的问答环节,王志军院长与李世中副院长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和详细地解答。

本次专业教育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大一新生们对专业情况与就业前景有了深刻的认识,明确了未来的学习任务,同学们必将在中北大学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