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军工文化 
 工作简报 
 资料下载 
 学科竞赛 

中北大学无人机创新实验室代表队参加2019年CADC北川站比赛

2019年09月17日 10:41 作者:原梅妮 

9月9日至11日,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管理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与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组委会主办的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选拔赛在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县隆重举行。中北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宁夏大学、四川大学、重庆大学、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航空兵学院、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等全国各地近40所高校的600余名选手参与。

中北大学无人机创新实验室代表队参加限距载重空投和电动滑翔机两个项目.电动滑翔机组荣获国家级二等奖一项;限距载重空投组首次参赛获分站赛三等奖两项,成功出线获取国赛资格。限距载重空投项目一直是CADC中挑战性极大的项目,中北大学无人机创新实验室自去年起由飞行器设计专业温新、张鑫泽等同学尝试该项目飞机总体设计及加工工艺探索,并先后在南航,清华,宁夏大学等学校航模队进行学习交流,历时一年半完成了中北大学首架限距载重空投比赛飞机,在北川站比赛中发挥稳定,成功入选国赛,成为山西省唯一首次参赛即入选国赛的队伍,也标志着无人机创新实验室实验室由过去经验设计向理论设计的成功蜕变,具备了小型特定用途无人机总体结构及气动设计,该机成功运用了新型高升力/高升阻比优化翼型,复合材料梁加工及简易模具成型工艺,国内处于前列。
     目前限距载重与对地侦查两项目正积极训练,冲刺国赛。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预祝我校无人机创新实验室于国赛中乘风破浪,厚积薄发;再接再厉,勇攀高峰!

1   2   3   MYLQASXTP7]S`6V[O3EDT_I   IMG_256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