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军工文化 
 工作简报 
 资料下载 
 学科竞赛 

我院在“飞鲨杯”第五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2019年07月25日 10:53 作者:关世玺 

7月19日-21日,“飞鲨杯”第五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厦门大学举行。共有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国防科技大学、航天工程大学、航天一院、航天三院等40余所高校、科研院所的125支参赛队伍入围全国总决赛。其中我院研究生创新团队作为我校唯一1支入围全国总决赛的团队,代表学校参赛并获得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125家研究生培养单位的508支队伍报名,提交作品451件,总参与人数达2119人,为历届大赛之最。

自大赛开办以来,我院研究生团队已连续四年入围全国总决赛。今年,由我院王文虎老师和关世玺老师精心指导的研究生创新团队郭嘉瑞、常晶、王登、辛乐、姚磊斌五位研究生完成的“飞网捕获薄膜充气展开系统设计”作品,经过激烈的角逐,荣获大赛“三等奖”的好成绩,同时我校也获得“优秀组织奖”的荣誉称号。

据悉,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的主题赛事之一,是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等单位主办。本届大赛以“开放创新 逐梦未来”为主题,首次在常规赛道之外开设了企业赛道。围绕飞行器技术创新,着力增强了广大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和综合实践能力,助力培养、发掘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在研究生、研究生培养单位、航空航天院所及社会具有较大影响力,是被国内外研究生培养单位和行业广泛认可的全国性、高层次重要赛事。

QQ图片20190725104843.jpg

QQ图片20190725104836.jpg

QQ图片20190725104851.jpg

QQ图片20190725104856.jpg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