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军工文化 
 工作简报 
 资料下载 
 学科竞赛 

机电工程学院举行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19年07月01日 12:34 作者:扈启晟 

2019年6月28日星期五晚7时,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于科艺苑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薛智、机电工程学院院党委书记罗建国、院长王志军、军民融合协同创新院院长兼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强、院党委副书记刘光、副院长李世中、副院长赵河明,学科部主任关世玺教授、高跃飞教授、学科部副主任韩晶教授、党委委员崔俊杰以及实验室中心主任邓德志莅临本次典礼。出席本次典礼的还有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科老师、辅导员,部分低年级学生干部等。全体机电工程学院应届毕业生参加此次典礼。




毕业典礼在雄浑激昂的国歌中拉开序幕。首先,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罗建国对2015届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致以热烈祝贺,并对学院老师们表达了崇高的敬意。罗建国书记表示,青年的人生际遇与时代使命永远保持一致,青年一定要把握时代大局,勇于承担时代与家庭责任,无论身处何地,都要活出自己的精彩,并衷心祝福毕业生前程似锦。



之后,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李世忠老师宣读机电工程学院关于授予804位学生毕业证、816位学生学位证的决议。副院长赵河明老师宣读优秀毕业生名单,校友联络员名单并颁发聘书。



接着,毕业班班主任代表段志薇老师发表离校寄语。段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坚定强大的内心与信念,永远保持微笑,并衷心祝福学生们永远平安,一生幸福。之后,研究生代表董伟康同学发言。董伟康同学回顾了研究生生活的点点滴滴,并代表全体研究生感谢老师对他们的悉心栽培。紧接着,优秀毕业生代表方思晗同学发言。她讲到,逐梦中北的四年时光,她感恩母校对学生们的帮助。相信毕业生们定会秉承“致知于行”校训,保留青春活力,为国家,为社会做贡献。最后,在校生代表赵红亮同学发言。他祝贺学长学姐们如期完成学业,并代表2016、2017、2018级对机电工程学院,对老师们,对学长学姐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仪式进入后半段,主持人杨嘉诚带领大家进行毕业宣誓。在场气氛逐渐高涨,现场洋溢着大家浓浓的热情。


之后,教师代表曹广群老师讲话。曹老师指出,机电工程学院军工特色鲜明,历史悠久,它见证了中北学子的辉煌。在各大研究所与企业中,中北学子求真务实,踏实肯干,受到广大好评。希望同学们能怀着中北梦,奋发图强,奋勇直追,为实现中北百强梦而奋斗,为国防事业做贡献,实现更精彩的人生。



紧接着,毕业生代表贺杨、孟令白等同学赠送礼品《旭日东升》,机电工程学院院长王志军老师代表学院接受礼品。


赠送礼品环节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薛智老师致辞。薛智副书记讲到,在同学们成为中北人,机电人以来,学校与学院见证了同学们的酸甜苦辣,破茧成蝶。中北大学被誉为人民兵工第一校,秉承着特殊使命;履行使命就要拥有梦想,希望大家保有一颗赤诚火热的爱国之心,把祖国、人民放在心上,把个人理想、职业规划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紧密相连。梦想的实现要靠实干,坚守自己的初心, 确立清晰的目标,从容地努力,执着地奋斗。新时代新青年,就要怀着赤诚的爱国之心,沿着正确方向,走正确道路,坚定梦想,会说会做,敢于参与。



激烈的掌声过后,大家观看视频《金色年华》,回忆过去,展望未来;并观看了《致青春》演唱、街舞表演、配乐诗朗诵《青春筑梦中北》等文艺节目。



最后,各位出席领导代表学院向全体应届博士生、硕士生颁发学位证书,向本科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并行拨穗礼。典礼在青春激扬的中北校歌中结束。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