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军工文化 
 工作简报 
 资料下载 
 学科竞赛 

机电工程学院隆重召开博导论坛——“互联网+时代带给我们的影响”

2019年06月14日 16:24 作者:贺婧 

 

2019年6月13日星期四16时30分,机电工程学院在11411H隆重召开博导论坛,机电工程学院梁增友教授应邀参加。出席本次论坛的还有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科贺婧老师以及我院百余名学生代表。梁增友教授是我院博士生导师,美国密苏里大学访问学者,中国兵工学会会员,是我校兵器领域的知名专家和学术带头人。本次论坛在热烈的气氛中开始。学生科贺婧老师首先提到,梁教授是我们学校宝贵的人才财富,“大学之大,在于大师”,梁教授的学术造诣颇高,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此次论坛了解互联网+的含义。之后,梁教授就互联网+展开了本次论坛。他先深入简出的讲述了互联网+的含义,又深刻的讲述了互联网+时代包含的六大特征,其中包括跨界融合,创新驱动。重塑结构,尊重人性,开放生态,连接一切等。在讲解中,梁教授引入《三体》的故事、5G时代的开启,增加了讲解的趣味性。讲坛气氛热烈而友好。面对互联网+专业创新的话题,梁教授说:“在互联网+时代的现在,科技发展不断向前,我们不能闭门造车,要集思广益,去了解更多与自身专业相联系的东西。”他要求我们青年人不仅要有坚实的专业基础知识,还要有脑洞大开的视界。他借用刘慈欣的《流浪地球》阐述了互联网+的时代内涵。最后,梁教授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一场接力跑。希望年轻的机电人在这个接力跑中能够奋发有为,勇于创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建设伟大的国防贡献自己的力量!讲坛在热烈的讨论中结束。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