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军工文化 
 工作简报 
 资料下载 
 学科竞赛 

研学知行辅导员工作室赴西安培训调研

2019年05月14日 16:43 作者:贺婧 

挖掘学生工作特色,打造学生工作品牌,让辅导员找到自己的内生动力,为职业发展和学生培养提供源源不断的能量,并能凝聚团队力量,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这是新时代辅导员的努力方向。2019年5月10日—13日,中北大学研学知行辅导员工作室成员张丽花老师、贺婧老师赴西安培训、调研。

 

 

此次培训的主题是新时代辅导员生涯品牌塑造与校园危机管理提升,主讲人刘明耀老师用10多年学生管理一线的实际经验结合全国高校一线辅导员的实际案例,展开讲座内容,致力于使每个学生工作者形成正能量循环,而不是陷于每天检查早操晚自习审批假条的死循环之中。首先从内涵上对校园危机管理进行分析,使大家能够正确区分从见变到量变,从量变到质变,从质变到裂变,从裂变到渐变危机管理模型,从而使大家掌握具体的应对方法,以危预危,以危渡危,以危化危。紧接着还探讨了网络舆情角度的校园危机管理应对,最后安排面对面交流,分享经验,交流提高。张丽花老师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刘老师的讲述方式幽默接地气,对学生工作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

 

 

5月13日上午,张丽花老师和贺婧老师来到陕西师范大学石榴籽工作室调研。“石榴籽工作室,取义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各民族要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工作室负责人刘主任详细介绍了工作室的运行情况和特色活动,石榴籽工作室致力于做好民族学生工作,唱响民族团结之歌。随后,在工作室成员的带领下共同去石榴园参观。

 

本次培训调研对学生工作的具体开展和思考有非常现实的意义,对研学知行辅导员工作室工作的开展提供了良好的借鉴价值,两位老师都表示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