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军工文化 
 工作简报 
 资料下载 
 学科竞赛 

“爱我中华,强我国防”机电工程学院国防知识竞赛决赛圆满落幕

2019年05月13日 17:37 作者:赵旺福 

2019年5月12下午四点,由机电工程学院分科协举办的主题为“爱我中华,强我国防”的第十五届国防知识竞赛决赛在11109教室拉开帷幕。

经过初试和复试的重重考验,共有六支队伍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决赛。在比赛中,每支队伍都做了充分准备,并都能够遵守比赛规则,整个赛程高潮不断,掌声此起彼伏。“小队竞赛”环节,参赛队员对于比赛问题都能迅速地做出回答,并且正确率颇高,赢得了场下不少同学的惊叹声。“争分夺秒 你选我答”环节,双方队员紧追猛打,激烈交锋。“互相伤害”环节,每组抽取其他组为其准备的问题进行回答,充分考验了选手们对国防知识的涉猎范围。在比赛期间,还特别设立了“听歌识曲”环节,由现场观众进行作答,猜对的同学获得小礼品,比赛气氛热烈且活跃。

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黄金比例队荣获一等奖,adler队和大洋黑洞队荣获二等奖,三盒院队、巨斧队和仲春利刃荣获三等奖。

国防知识竞赛的举办,不仅带领同学们了解了国防知识,引发科学兴趣,坚定自身保卫祖国、发展先进国防的意志;同时通过重温红色经典,传承红色精神,激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