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军工文化 
 工作简报 
 资料下载 
 学科竞赛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 “大寨精神 奋发有为”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03月18日 10:51 作者:王姣、王丙龙 

为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开展省委及学校“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推动我院师生思想解放、奋发有为,3月16日,机电工程学院赴大寨开展以“大寨精神,奋发有为”的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各教工党支部党员、学生骨干党员及学院干部教师40余人参加。

上午到达昔阳县后,全体党员参观了形成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街道——“红旗一条街”,红红的廊柱、灰色的女儿墙、制式的花边、镶嵌的标语、充满革命故事情节的装饰画、一面面迎风招展的五星红旗,让大家走进了历史的长河中。在红旗街的尽头,全体党员进行了唱红歌活动,一首首《社会主义好》、《大海航行靠舵手》、《团结就是力量》等歌曲吸引了周围了群众。

下午,全体党员前往虎头山,听讲解员讲述大寨人民艰苦奋斗的故事;在展览馆里,观看大寨历史照片和实物,感受大寨人民战天斗地的拼搏精神。尤其是不拿工资的农民副总理——陈永贵的故事最令人动容,“火车跑的快全凭车头带”、“干部干部就要先干一步”、“要让红旗飘万代,重在教育下一代”等经典语录,今日读来依旧铿锵有力,振奋人心!在陈永贵同志雕像前,罗建国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大寨村民活动中心,大寨村党支部副书记李怀莲同志为全体党员讲述了大寨人民治山治水造梯田、栽松林的光辉奋斗事迹,讲述了大寨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和与时俱进、勇于创新的精神。

学院党委希望全体党员围绕学校“双一流”的建设目标,要把大寨自力更生、奋发图强的精神内化于心,不断提高党员意识,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与时俱进,敢于改革创新,全身心的投入到学院的各项工作中。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